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不怕单品亏本 农产品售卖用上“会员制”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波光粼粼的凤凰水库水面上,数名工人正在下网将鱼赶往一处,天冷鱼难捕,但公司的农产品配送不能断,所以位于昌硕街道双一村的山清水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不得不用网将鱼集中在一起,方便每天捕捞配送。

  “现在公司每天配送的客户都达到70多户。”山清水秀公司包装部主任王飞说,公司农产品全部采取会员制配送,常年固定客户达到400多户,零散客户众多,全部位于杭州地区。

  成为山清水秀公司的会员很方便,按照配送农产品的种类和数量,年费约在三万元至四五万元不等。“成为公司会员后,吃的方面就不用上农贸市场了。”王飞说,公司在双一村流转了100多亩田地,种植各类蔬菜、葱蒜生姜、水稻油菜,包揽了家庭的各种所需。

  作为饮用水源地,凤凰水库养殖鱼类不投放任何饲料,一条花鲢从育苗长成3.5斤左右的成品鱼需要三四年时间,而山清水秀每年捕捞量只有2万斤左右,仅鱼类养殖这一块,山清水秀公司每年都在亏本经营。

  “客户喜欢水库的清水鱼,为我们配送的农产品增色不少。”王飞说,这里空气好,水好,土质好,而且是“两山”理念诞生地,种养殖的生态农产品很有说服力,客户来实地看过、品尝后,都赞不绝口。

  在公司基地里,工人们正忙着清理各类蔬菜,蔬菜是早上从地里采摘来的,第二天一早就要运到杭州。而在夏天,为了保障蔬菜的新鲜度,全部是当天采当天送。

  “公司还准备开展民宿等经营。”王飞说,在“两山”光环下,公司农产品的受众越来越多,开展三产经营也一定会红火。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