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花了数千元“排毒” 排出一身“红疙瘩”

制图 刘敏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波)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家住天子湖镇吴址村的吴女士,在一家美容院做美容,花了八千多元,结果不仅没达到效果,还因过敏差点毁容。更让吴女士痛心的是,与商家协商多次,至今仍无结果。

  7月3号中午,吴女士路过高禹路上的某美容美发店。碰巧对方开张搞促销活动,原价1568元的套餐卡只需48元就享受12次的套餐服务,其中包括洗吹5次、总监剪发3次、美容体验4次。吴女士觉得很划算,便花了48元办了一张体验卡,进店理了发,然后还和对方约好,第二天一早来做面膜。

  “她们给我做面膜的时候,就一直在推荐什么卡,各种折扣,优惠力度大。反正就是一直在说,让你很心动。”吴女士抵挡不了工作人员的热情介绍,加上自己腰上有伤刚好需要按摩,于是又花了5000元办了一张套餐卡,包含了2980元的面膜一套、840元的肩颈按摩10次,并赠送一个月的光子床。就这样,从7月底开始,吴女士陆陆续续在这家美容店进行了几十次的美容护理疗程。

  美容店一位名叫莹莹的服务员还主动加了吴女士的微信。除了预约做美容,莹莹还时常用微信和吴女士唠唠家常,生病了还会嘘寒问暖。用吴女士的话说,就是亲生女儿平时和自己也说不了这么多的话,一下子就被对方给感动了。

  “又一次去店里做美容护理,她说我身上湿气太重了,什么什么部位不好,有个产品不错,很多人在用都说挺不错的。”别看这款黑霜体积不大,比眼霜还要小一点,但是价格却要680元一盒。听说现在买5盒送2盒,吴女士一听就心动了,8月14日,又在美容店消费了3400元。工作人员还表示,涂抹了黑霜之后,躺在光子床上,药物更容易由皮肤渗入穴位经络,达到祛除湿气、排出毒素的美容功效。

  “大概9月1号左右,我的身上就出现了一粒粒红色的小疙瘩,还痒得很。”发现这一情况后,吴女士就立即用微信告知了对方。可是工作人员却告诉她没有关系的,这表明毒素正从体内排出。如果吴女士想要自己的身体更快地好起来,就要继续涂抹,继续排毒。

  出于对美容院工作人员的信任,吴女士又继续在身上涂抹黑霜。这时,美容店负责人刘总还推荐了一款美容产品,说吃了它搭配黑霜,能够更好地将毒素排出体外。吴女士深信不疑,又花了680元购买了一盒进行服用。没过多久,身上的小红疙瘩真的不见了。于是,吴女士更加信任对方,继续涂抹产品,可是到了九月底,身上又出现了小红疙瘩,而且情况变得越来越严重。

  吴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购买的套餐里包含的光子床疗程已经用完,所以就带着剩下的黑霜回家涂抹。“这一次皮肤出现红疹,瘙痒比上一次更严重,因为我相信美容店,就咬牙忍了几天。”看着吴女士的身体情况越来越糟糕,女儿和女婿将其送到县人民医院治疗。结果检查报告出来,医生说她是过敏了。

  从医院回来后,吴女士便去美容店讨说法,但是对方声称这就是湿毒,不是过敏。如果吴女士希望自己早点康复,应该继续来店里躺床,涂抹黑霜祛除湿毒。吴女士告诉记者,现在自己已经不相信对方了,只希望美容店能够就皮肤出现红疹瘙痒的问题,给出一个合理的说法以及解决方案。

  随后,记者陪同吴女士再次来到了这家美容美发店。可是,当记者表明来意后,美容店工作人员声称负责人不在,对记者的正常采访拒不配合。最后,记者根据吴女士提供的手机号,拨通了这家店负责人刘总的电话。对方表示本人不在安吉,对于吴女士皮肤过敏的事情,她全部知晓。“她已经有一个月没来我们店里了,她的套餐全部做完了。一半是花钱买的,一半是我们赠送的,怎么能全部退给她呢。”

  刘总告诉记者,这款黑霜产品是台湾产的,都是一些中草药成分,具有疏通经络的功效。因为吴女士是酸性体质,加上她的肺功能比较弱,所以湿毒就从她的皮肤里排了出来。刘总还表示,除了吴女士,店内的其他顾客也有人出现了同样皮肤过敏的问题,但这些都是正常现象。而且她们美容店都是持照经营,所使用的化妆品全部可以提供产品批号。“我不在店里,你也可以去拿的,没有关系。因为我们的产品都是合格的,你可以拿到市场监管局进行检测。”

  目前,双方关于此事仍未达成统一意见。针对当事人吴女士皮肤过敏的问题,究竟是自身原因,还是护肤品导致,还需要找到有关部门作进一步检测。另外,吴女士也将这个情况向消费者协会进行了反映。记者也会就该事件继续跟踪报道。

  编后

  美容消费问题,一直是近年来消费者投诉的热点之一,主要反映在美容变毁容、办卡容易退卡难、店家消失不见等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美容前最好要掌握基本的美容知识,因为每个人的体质、身体情况和生活环境各不相同。其次,在挑选美容店时,必须要选择正规的美容机构,然后理性消费,最后一定要保留维权凭证。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