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陈永华率队调研优雅竹城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率队调研优雅竹城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目标,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目标要求,把握城市功能定位、增强承载能力、着力提升品位,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副县长何承明参加。

  石佛东路(递铺北路至港北花园)全长460米,今年4月底竣工通车,缓解了城北区块东西走向的交通压力;递铺港西侧河道整治及景观工程,建设绿化面积3.7万平方米、道路面积4500平方米,沿岸布设景观小品、公厕、挡墙,为市民提供了一条亲水廊道;齐云路(灵芝路至古鄣路)建成后将便利城区南北交通,目前水稳基层铺设完成90%,绿化完成10%,预计今年底完工;凤凰路延伸段及桥梁建设项目全长230米,北起祥溪路南至凤凰路,建成后将缓解凤凰路和天目路交通拥堵;石马港(天目桥至胜利桥)河道整治及景观项目全长550米,将打造成集文化传承、亲子活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生态型城市滨河公园;浒溪西岸(墨竹路至云鸿西桥段)景观提升工程,将建设生态密林、城市活力、文创休闲等7大区块,打造一条兼具防汛、城市休闲功能的滨河生态绿廊。

  在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推进计划后,陈永华强调,要集中时间和力量,加快项目周边、沿路沿线等区域的绿化美化工程,实施精细化管理,不断优化城市环境。要统筹布局、科学规划,坚持因地制宜,把项目建设与周围自然风貌有机融合,实现城市化和生态化的和谐统一;要坚持精打细算,节约成本,发挥有限资金的最大作用,惠及更多城市居民。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优雅竹城建设有机结合,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更多群众认知认同,让社会更加文明。

  陈永华强调,高质量建设优雅竹城,是产城融合、城乡统筹、改善民生的需要。要强化精品意识,从设计和建设上严格把关,打造一批有品位、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要善于经营管理,增强经营城市意识,统筹好城市资源开发、土地利用和项目布局,推动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相关乡镇和部门要加强联系沟通,紧盯优雅竹城提升五年行动计划目标,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紧抓节点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助力中国最美县域建设。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