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暖冬》第八季“爱的小屋”圆梦行动举行认领仪式—— 孩子们的心愿,我们来完成!

一号家庭

二号家庭

三号家庭

四号家庭

五号家庭

六号家庭

七号家庭

八号家庭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小伟 练聚宝 陈军 吴志英 余文 卓树理 章琦 冯正园 王科)编者按:都说家是温暖的港湾,是希望和梦想的启航地。但有些家庭因为贫困,家中的孩子无法拥有一个干净、卫生、整洁的学习居住环境,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安吉版的《梦想改造家》将给8户贫困家庭的孩子打造一个属于他们的“爱的小屋”。

  由安吉新闻集团《百姓连线》栏目打造的品牌公益行动《暖冬》第八季“爱的小屋”圆梦行动,已于近期对改造家庭进行了展播,上周末,县妇联、县慈善总会、团县委、县新闻集团以及县装饰设计协会共同为这个圆梦行动举行了认领仪式。

  “这是我们的认领合约,也标志着我们这一次暖冬爱心小屋改造认领仪式正式成功,祝愿本次的爱心改造能够延续,希望各位把这样一份社会正能量永远地传递下去。”随着县慈善总会和安吉县装饰设计协会两位负责人的郑重签字,爱的小屋圆梦行动认领仪式正式开始。设计师团队也各自认领了改造家庭,用他们的设计理念,为八个小朋友打造别样的专属空间。

  据了解,在认领仪式结束后,各组设计师就随即展开实地察看、测量等相关工作,为接下去的改造设计做好准备。浙江日报湖州分社副社长、安吉装饰设计协会名誉会长吴丹代表设计师团队表态:“我相信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这些家庭有希望、让这些孩子有希望,最终让这个社会更有希望!”“希望我们社会各界,都能够来关心关爱这个群体,让我们的社会能更和谐,让这些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能得到更多的温暖。”县慈善总会会长兰林富说道。

  据了解,这次圆梦行动,主办方为8组改造家庭提供了总共四万元的启动资金,其他则需要设计师们和爱心商家们的共同努力。县妇联副主席徐笛告诉记者,之所以发起这次活动,主要是想通过社会力量,来对这八个孩子的居住环境进行一次改造,改善他们学习生活的条件。另外后期也会进行一些走访帮扶,来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孩子们小小的改变,来帮助这些家庭树立起积极向上的生活观念。

  同时,安吉新闻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主任童海燕表示,《暖冬》公益行动每一年关注的对象都不一样,包括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而这一次虽然小朋友的心愿不大,但是一个小小的改变对于他们而言,或许影响的就是他们的整个人生。“希望通过我们持续的公益行动,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我们奉献爱心这个行列中来,让安吉这座城市更具人情味!”

  八个孩子的微心愿——

  一号:朱芯蕾递铺街道鹤鹿溪村

  微心愿:喜欢粉色,想要一个粉色的空间

  朱芯蕾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为了给她看病,家里拿出了多年的积蓄。朱芯蕾的父亲原本是理发师,但因身患心脏病且近几年患上了抑郁症,每天都要吃药。家里主要靠妈妈吴秀婷打临工补贴家用。

  由于条件限制,家里的陈设很简单,芯蕾的卧室四面墙没有刮大白,房间内,只有一张1.5米的床和一张简易小桌,墙上还有一些电线裸露在外。朱芯蕾说,平时都和妈妈一起睡在这张小床上。

  二号:蒋世杰昌硕街道高坞岭村

  微心愿:想在床旁边有个好看点的书柜,床头上能有一张詹姆斯·哈登扣篮时的海报

  正在读小学六年级的蒋世杰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他的爸爸长年在外务工,但由于种种原因,手头拮据,除了孩子的一部分学费外,无力负担家中更多的开支。

  爷爷奶奶的这个家,是37年前造的老房子。虽有200多平方米,但却没有几件像样的家具,屋顶的瓦片是今年上半年借了钱才盖起来的。

  世杰的房间,20平方米左右,房间被一个简易的衣橱隔开,外间空空如也,里面只有一张床、一个小台灯和两个木箱。

  三号:肖思琦梅溪镇干溪桥村

  微心愿:除了修复漏雨的屋顶外,希望家里能有个厕所。

  这户家庭里,13岁的肖思琦和年近古稀的奶奶相依为命。串盖是目前她和奶奶两个人全部的生活来源,也是这个家的生活希望。

  奶奶每天很早起来,一直串到天黑。思琦也是只要一有时间,就跟奶奶一起干。

  五年前,因为家庭的变故,思琦和奶奶从城里搬回到乡下的老房子里,这里的陈设旧得几乎已经不能住人了,下雨天还会漏雨,屋子里也没有厕所。

  四号:肖安娜梅溪镇钱坑桥村

  微心愿:希望能够搬回楼上房间去住,有一个干净安静的学习环境。

  肖安娜母女俩住在这幢造了已经有35年的房子里,只有左侧两层是属于她们母女的。

  安娜的爸爸前些年因病去世,妈妈也患有轻微的精神疾病,所以也只能在家做做手工活,生活难以为继。

  屋子楼上的房间,屋顶已经半脱落,没法住人,现在安娜和妈妈一起睡在堂屋中,没有自己独立安静的学习空间。

  五号:戴宝翔梅溪镇龙翔社区

  微心愿:想要自己的房间,蓝色的,上面贴着奥特曼的海报,还有几本课外书。

  这幢老旧公房二楼过道的尽头,就是戴宝翔小朋友的家。

  翔翔的爸妈曾是航运公司的员工,以前住的是公司宿舍,后来便搬到了这里。屋子里,宝翔跟哥哥、妈妈住一间房。

  哥哥今年26岁,十年前因为一场意外瘫痪在床。这些年,一家人的生活开支就靠翔翔的父亲打零工勉强支撑。

  六号:吴淑祺杭垓镇杭垓村

  微心愿:希望有一个画画的黑板,有专门写字的桌子和一张床。

  淑祺一家四口,爸爸吴焕荣原先是一位泥瓦匠,平时就在村里接一些泥工活。2007年,在自家老房地基上建起了现在的两层小楼。

  原本应该越过越好的生活,却因为去年父亲患了直肠癌,来了一个大转折。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妈妈外出打工,爸爸在家休养。

  淑祺跟妈妈睡一个房间,同时和许多农村孩子一样,没有固定的学习空间。常常就是搬两个板凳,把高板凳当书桌用。

  七号:陈高健杭垓镇新上塘村

  微心愿:希望墙面、地板干净一点,有一张属于自己的书桌,最好能有书柜。

  陈高健的家中,一张邻居送的小床,盖上两床薄被,中间再加一条小毛毯,这还是他近两年才有的,之前他都和爷爷奶奶挤在一张大床上。

  陈高健的爷爷今年70岁。父母早些年离婚了,爸爸的工资每个月付完房租和一些必要支出外,所剩无几。

  家里只有两个房间,自己跟爷爷奶奶一间,爸爸回来睡一间。从上学开始,凳子就是他的书桌。

  八号:施仁杰上墅乡施阮村

  微心愿:因为无法与施仁杰进行沟通,孩子的心愿是什么,我们不得而知,只想尽量为他改善一下居住环境。

  施仁杰的爸爸是施阮村的低保户。妈妈智力残疾四级,简单的生活起居可以自理,但无法外出打工。施仁杰,今年16岁,但是从小不会说话,也不跟任何人交流,没有上过学,在智力言语方面有多重残疾。因需要人看管和照顾,所以施仁杰一直都是和母亲王艳霞睡一个房间。

  爸爸是这个家庭的顶梁柱。但是2013年9月,他被查出患有肾恶性肿瘤,于10月做了肿瘤摘除手术,至今仍欠有一万多元的外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