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首届全域旅游金牌讲解员大赛启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近日,全县首届全域旅游金牌讲解员大赛启动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5日,只要是目前正在我县各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示范村、村庄景区及产业融合示范基地、宾馆酒店、博物馆、红色旅游教学点等从事导游、讲解服务的相关人员均可参加。

  “这也是我县首次开展大范围的讲解大赛。”据县旅委党委委员项志周介绍,随着全域旅游时代的到来,我县需要加快培养一支业务知识过硬、服务质量优异、职业道德良好的优秀讲解员(导游)队伍,而且越来越多的国际型会议在我县召开,讲解员水平有待提高,综合考虑后,决定举办此次大赛,以赛促训、树立先进,为安吉打造全域旅游全国示范提供人才服务保障。

  项志周表示,此次大赛人员涉及面更广、重视程度更高。参赛对象不局限于导游,只要是在我县相关领域从事讲解工作的均可参加。“报名结束后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内容除了业务知识,还涉及安吉历史文化、文明礼仪等;完成初赛后,选取20人进入决赛环节。”他表示,决赛之前,县旅委还会组织这20名选手赴相关院校开展强化培训,最终根据形象风采、即兴讲解、才艺展示、知识问答等方面角逐评选10名金牌讲解员。

  “奖项设置实打实,除了奖金之外,还将授予‘安吉全域旅游金牌讲解员’奖杯证书,并在新闻媒体上公布,同时对组织参赛较好的景区、村、企业也会评选有关奖项。”县旅委相关负责人说,对于获奖讲解员,也会择优推荐参加重大接待讲解活动及省市各类比赛;另外,拥有金牌讲解员(优秀讲解员)的数量也会作为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示范村评优评先、政策奖励的依据之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