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市扫黑除恶第三督导组来我县督导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由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孙颖带队的市扫黑除恶第三督导组来到我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县领导陈永华、赵德清、杨建新,县人民法院院长沈芳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章参加工作汇报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就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他表示,我县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结合实际,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斗争。抓机制强合力,建立完善情报信息汇总研判、重大涉黑涉恶案件会商等六大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各单位联动意识、工作合力不断增强;抓典型优环境,重拳开展打套贷、打强占、打非访、打串标四大战役,有效肃清涉黑涉恶犯罪,不断优化全县投资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抓源头打黑伞,多部门协作配合,多渠道调查核实,深挖涉黑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抓督办快推进,在抽调精干警力同时,确保公检法各部门主动对接、提前介入、联合作战,群策群力办结省市案件;抓宣传重引导,通过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形成强大舆论攻势,让人民群众对专项斗争的认同感不断增强。

  陈永华表示,下一步,我县将结合督导组检查反馈意见,提高站位、强化手段、狠抓落实,强化督查考核,把责任明确到点、落实到人,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平安建设考核体系,把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广泛宣传发动,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强舆论引导;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完善举报人保护措施,营造扫黑除恶人民斗争的浓厚氛围。推动标本兼治,把专项斗争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同深挖“保护伞”结合起来,和源头治理结合起来,筑牢基层防黑防恶“堤坝”,发挥好“一室四平台”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作用,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真正让黑恶势力无处滋生。

  据了解,11月19日至23日,督导组将通过集中听取汇报、约谈党政“一把手”、检查工作台账,赴我县各乡镇(街道)、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抽查暗访等形式,开展一系列督导工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