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卫计局邀请志愿者检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11月16日,县卫计局邀请20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志愿者组成“考核小组”,到人民医院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

  “‘医快付’是一款移动就医APP,通过它可以实现预约挂号、在线缴费、查询报告等多种功能。”“考官”们一下车,就被引到展示屏前。工作人员模拟就医全过程,带着“考官”们从挂号、诊断,到结算、付费,再到报告查询,体验了全部就诊流程:患者直接在手机上预约挂号、结算;碰到多个检查项目可以在检查预约中心统一登记;当天看病可以自助挂号、结算,不用在窗口排队……半个多小时,便捷的门诊就诊流程让“考官”们竖起了大拇指。

  住院大楼面貌一新,还配备了咖啡厅,环境舒适。为了方便老人办理出院结算,医院新增了移动结算车。在住院大楼内,老人或者行动不便的患者,在床边就可办理出院手续。细心的“考官”掐着算时间,发现办理全部出院手续不过两分钟。“考官”们直呼没想到,不到一年时间,医院已经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

  “以前看病买药,一弄就是一个上午,前两天我来的时候,一个多小时就搞定了。”志愿者袁和永说,现在可以用“便捷、细致、周到、温馨、愉悦”5个词概括整个就医过程,希望医院能够再接再厉,在就医服务上做得更好。

  对此,政协委员白锡军也有同感。“看病更方便了,无论挂号还是付费都不像以前那么麻烦。”她说,人民医院扩建后面貌一新,医护人员精力充沛、志愿者处处可见,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改革成效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我们希望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让群众及时知道、了解医院的变化,同时发现问题,帮助医院做得更好。”县卫计局党委委员谢彦峰说,接下来会认真梳理体验中反馈的意见建议,加以研究解决,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全县人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