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 加快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

  昨天上午,全县11月份“一把手”工程例会暨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加快推进低效工业企业整治提升、绿色工厂创建等重点工作,不断将“亩均论英雄”改革引向深入,更好更快地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作相关工作部署。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等参加。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等通过视频会议方式收听收看。

  沈铭权指出,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保持良好的势头,主要指标增长稳健,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各项工作协同推进。接下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考核争先进位,以“事不过夜”的态度和决战决胜的决心冲刺四季度,坚决打好“收官战”,确保高质量实现“全年红”。

  沈铭权指出,全面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央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具体实践,是加快推动安吉绿色发展的客观要求,是优化资源要素配置的有力抓手。他强调,要善于抓住关键,全面准确掌握全县工业企业的基本情况,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健全整治淘汰落后产能机制,为高质量产业发展腾出空间,继续加大“大好高”项目招引,为提升亩均效益储备发展后劲。要切实摸清每家企业实际,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和真实需求,强化精准施策。要做好咨询引导,规范执法检查,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要结合安吉实际,建立健全和不断优化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和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机制。要在改革、措施、政企等各方面做好联动,系统性、整体性地推进“亩均论英雄”这一综合性改革工程,完成好省市布置的“规定动作”,还要因地制宜创造安吉经验、安吉样本。

  会上,沈铭权代表县四套班子向民营企业表示感谢。他指出,改革开放成就了安吉民营经济,民营经济成就了安吉的今天。我们要坚定发展民营经济的决心,提振发展民营经济的信心,保持发展民营经济的恒心。他强调,广大企业家要坚持主业为基、实业为重,时刻保持危机意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争当转型升级的践行者。要树立创新思维,认真研究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机制,善于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争当创新驱动的引领者。要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心无旁骛创新创造,争当安吉发展的奋进者,为高质量推动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发挥更大的贡献和作用。

  就我县做好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快低效工业企业整治提升工作,陈永华指出,“亩均论英雄”改革是推动我县企业向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我县产业向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必须高标准落地。要紧盯目标,明确实施对象、评价范围、过渡原则等政策标准;认真对照工作要求,结合实际,细化任务措施,明确整治重点;勇于创新举措,强化激励引导,全力推进改革落地。要高效有力,织密一张网络,强化组织领导,共同推动这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一把尺子,强化考核推动,跟踪督查推进,按月通报进展;传递一个声音,强化宣传引领,树立榜样和标杆,全面浓厚“市场引导、政府有为、企业理解、百姓支持”的良好氛围。

  会上,隆博、中源、万方生物3家企业作交流发言,开发区、示范区、国土、环保、税务5家单位作表态发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