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校企合作解决职工培训“后顾之忧”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马上就要迎来技能鉴定,在天子湖中心成校的组织下,位于诚泰化工机械有限公司的电工实训室内,近50名学员正充分利用晚上和双休的时间抓紧培训。电工实训室虽小,但设备齐全。电工初、中、高级职业资格考证所需的练习设备整齐摆放,还专门配备了电子白板,百余平方米的教室内既可开展理论培训,又可进行实操训练。

  “比以前更接地气了。”天子湖中心成校校长熊明建介绍说,天子湖中心成校没有实训基地,以往都是在成校进行理论培训后,再统一送进职教中心进行实操培训。这样一来,不仅影响了职工日常工作,而且一来一去还存在安全隐患。随着示范区入驻的企业不断增加,机械类企业占比越来越高,对电工、焊工的培训需求日益迫切。考虑到这一实际情况,天子湖中心成校积极与诚泰化工机械有限公司沟通,决定合作共建实训基地,并在县教育局的支持下投入近百万购置了最新的实操设备,建立了电工实训室。

  电工实训室一经成立就备受欢迎,首个培训班吸引了200多人报名参加。“我们根据实际情况及企业需求缓解,首个培训班共吸纳了约50名学员。”熊明建说,培训班充分利用职工业余时间,在晚上及双休日开班,大概每两个月就可以培养出一批学员、帮助他们通过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再加上之前学校就已在诚泰化工机械成立的焊工实训室,整个电焊工培训基地每年能够培养出电工、焊工200余名,基本满足示范区对该类人才培养需求。

  “有了他们的帮助,就算要培养新人,我们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诚泰化工机械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陈百亨说,他们每年要招收电工10人左右、焊工40人左右,需求量大,且对技术要求高。2014年就已成立的焊工实训室为企业培养了大批的工人,甚至很多人都已走向管理岗位,有了这一合作基础,他们对电焊工培训基地的建设更支持、也更放心。

  天子湖中心成校还将这一做法进行了复制。据了解,除了电焊工培训基地外,成校还通过与企业合作建立了12个培训基地,比如与祖名豆制品合作建立的食品类培训基地、与沈吉纺织合作建立的纺织类培训基地、与速博雷尔合作建立的数控机床培训基地等,让职工在车间里就可接受培训、提高技能,解决了企业职工培训的后顾之忧。“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培训范围,深化培训内容,进一步打响‘招工培训就业一条龙’品牌,为示范区注入更强劲的发展动力。”熊明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