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综合执法局(城市管理局)为快递企业推出临时占道审批服务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一早,一辆辆满载货物的车辆驶入,就在店内空间不够卸货的时候,顺丰安吉分公司第一营业部负责人石春利吩咐快递员把货物放到店门口的区域。按规定,这一行为已构成占道经营,不过这一次,石春利不再害怕综合执法队员找上门了。“拿到了审批,临时占道合法了。”他说。

  一直以来,“双十一”期间,快递公司面临着快件过多,快递网点空间不足的难题,占道违法,不占道则容易造成货物积压,影响发货。今年,预见到这种情况,县综合执法局昌硕执法所与该局行政审批科沟通,为快递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在不影响正常通行、不占用盲道的前提下,执法人员为符合条件的快递网点划出了5至10平方米的区域,用于临时存放货物。

  “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批准工作日占道的。”昌硕执法所教导员郭施舒介绍,不过考虑到“双十一”期间快递企业压力大,在审批权限允许的条件下,他们推出了这项服务举措。郭施舒表示,如果按照常规做法加强巡查,不允许快递公司占道经营,那么与群众渴望收件的矛盾就无法有效解决。城市管理的真正目的不是处罚、严管,而是服务群众。化堵为疏的举措就显得十分及时。

  享受到往年没有过的服务,快递公司们都很高兴。昨天早上,石春利还特意打电话感谢执法所的理解和服务。“‘人性化’的服务,我们很欢迎。”他说。

  据悉,执法所于11月9日对县城区5家快递公司25个派送网点逐一进行勘查,了解企业需求;服务的全过程是由执法所主动作为,审批由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上门受理,审批时间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缩短至半个工作日。11月13日,城区11个快递网点领到了审批单,截至11月25日,期间都能合法临时占用划定的区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