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安吉县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成立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安吉县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县委书记沈铭权为县咨询委授牌,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主持,并宣读聘任文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县政协主席叶海珍、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为民参加。

  沈铭权指出,咨询委员会作为县委县政府的“智囊团”,是一个综合性、战略性和政策性的决策咨询服务平台,能够充分发挥建言献策、超前谋划、科学论证等重要作用,有力推动安吉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成立咨询委是发展民主政治的内在要求,是我们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适应形势发展的必然之举,更是我们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的迫切需要。

  沈铭权强调,县咨询委要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围绕发展大局,突出战略性、实践性、前瞻性,思考谋划今后一段时期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有显著带动作用的重大战略思路,协助党委政府开展领导工作决策咨询研究。要坚持“聚民智、汇合力”,注重咨询委内部以及县内外智力部门、智力机构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让社会各界全面准确了解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发展、支持发展、参与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决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打造新型智库为目标,大力推进工作方式、调研方法和制度机制创新,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当好安吉改革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监督者。

  沈铭权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决策咨询的重要作用,积极配合、积极参与、积极对接,及时吸收和采纳咨询委提出的建议和意见。

  就做好咨询委工作,陈永华要求,要切实找准定位,加快建立高效顺畅的工作运行机制,发挥团队协作优势,切实抓好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重大决策论证,当好参谋做好智囊;要认真履职尽责,围绕发展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出思路、提建议、谋对策,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提供切实可行的路径方案;要深入联系群众,注重问计于民,最大限度凝聚民智引导民意,同时在重大问题和热点事件上主动发声,澄清谬误、明辨是非,发挥正确的舆论导向作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