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吉林抚松党政考察团来我县考察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林泽宇)11月14日、15日,我县对口合作县吉林抚松县委书记张铁明率党政考察团,在我县开展考察活动。县领导沈铭权、陈永华、赵怀君、杜尉栋陪同。

  11月14日,考察团一行先后赴永艺股份、天荒坪镇余村、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天使小镇、递铺街道鲁家村等地,参观考察我县特色产业发展,以及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

  初冬时节,安吉仍是青山绵延的景致,多了层林尽染的韵味。翠竹银杏与溪流,映衬着一座座乡村,构成了一幅幅和谐美丽的生态画卷。在余村,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余村“两山”会址公园等地,认真观看了习总书记发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的珍贵视频,详细了解余村十余年来坚定不移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发展休闲旅游经济的实践历程。

  考察团一行表示,安吉是“两山”理念诞生地,美丽乡村发源地,通过考察,切实感受到了安吉生态文明建设深入人心、产业发展路径清晰、社会治理模式行之有效。抚松将认真吸收、积极借鉴,努力将考察感悟和感受转化为推动抚松绿色发展的动力。希望两地继续加大开放力度,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南北联动、互利共赢,努力把合作关系推向纵深。

  11月15日上午,我县与抚松县召开对口合作交流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表示,我县与抚松县对口合作关系建立以来,双方进行了多次互访,往来越来越密切,合作越来越深入,为两地进一步开展产业合作、项目开发、民生保障奠定了良好基础。抚松县自然资源得天独厚,特别是在人参资源、旅游产业等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发展经验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希望双方进一步精诚合作、携手共赢,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沟通机制,在生态工业发展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促进两地产业转型,共助“两山”转化。

  会上,我县还与抚松县洽谈了大数据中心项目合作模式,交流了安吉大数据中心组建相关工作经验以及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相关经验做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