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采购员“吃”定供应商 收受巨额回扣终落网

林贤飞 通讯员 庄军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庄军)在安吉本地,一名普通的采购员,一年的收入差不多10万元左右;但有位女采购员却能在短短两年内购买价值百万元的房子和20多万元的奥迪车。那么,她是通过什么途径暴富的呢?

  最近,安吉某公司向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称,公司前采购经理助理王某(化名)在为公司采购原料过程中,收受供应商的回扣近50万元,可能涉嫌非法侵占公司利益。

  经调查,王某今年30多岁,湖北人。2013年,王某与前夫离婚后便带着父母来安吉务工。2014年上半年至2018年5月份,在报案公司担任采购职务。在公司同事看来,前两年,王某作为普通采购员,工作很卖力,通过其自身努力,后来当上了采购部经理助理。升职后,王某手里掌握着公司100余家供应商的原料、辅料、五金等进货渠道。

  在同事看来,王某独自赡养父母本就不容易,但在其升职一年多后,她不但买了一套价值近百万元的商品房,还购买了一辆奥迪Q3。仅凭王某个人收入,显然无法实现这样的消费。

  2018年上半年,该公司采购部换了一位领导,将供应商资源进行整合。5月份,王某离开公司。公司通过采购商了解到,王某存在收受巨额回扣并侵占公司利益的行为。

  经侦民警深入调查后,掌握了王某相关牟利的证据,并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査,王某交代,她在公司采购部任职时,头两年与供应商打交道时,逢年过节只是收取供应商送的礼物和礼券等物;时间一长,发现公司不会管这方面的事,胆子就越来越大了。

  后来,她在每笔采购过程中,都要收取供应商的回扣和其他好处。再后来升职到采购部经理助理时,手里掌握了一定职权和客户资源,她与杭州、宁波、山东等几家业务比较固定的供应商私下谈好,将供应的商品单价抬高,再给公司报价,在公司支付货款之后,再由供应商将加价的钱算好返利打入她指定的银行账户。

  最后两年,王某与这几家供应商之间“合作”愉快,供应商生意稳定,王某也能及时收到好处。

  经警方查实,在两年之内,王某共侵占公司资金及受贿共计80余万元。王某用这笔钱在安吉首付了几十万元买了一套近100平方米的商品房,后花费30万元装修房子。离职前还购买了价格不菲的奥迪Q3。

  王某怎么也没想到,新房刚装修好,还没有住进去,公安机关就找上门来了。通过办案民警连续做工作,80万元赃款被追回。目前,王某已被取保候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