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老人遭遇电话诈骗 辅警及时劝阻止损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余霏)“吴大爷,你的社保卡12月就要过期了,到时就没法用了。”近日,杭垓镇桐坑村的孤寡老人吴大爷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社保局工作人员,要求吴大爷按照其要求操作,给他补办一张社保卡。

  吴大爷信以为真,便赶到村委会咨询并要求换卡,该村分管社保的妇女主任赵金美清楚,目前社保部门没有要求更换新的社保卡,而且吴大爷的社保卡还能正常使用,因此她怀疑吴大爷接到了诈骗电话。但任凭她怎么劝告,吴大爷就是不信。赵金美只好打电话给该村网格辅警张水清,让他帮忙。

  张水清立即赶到桐坑村委,向吴大爷了解了情况,并查看了对方的电话,确定对方是冒充社保局的骗子。为了彻底消除老人心中的疑虑,张水清向吴大爷讲解了几起典型的诈骗案例。每当年底,冒充社保局工作人员的诈骗电话逐步增多,因为这时期是缴费高峰期,也是社保卡使用高峰期,诈骗分子往往抓住这点,冒充社保局工作人员,很多农村老人不懂骗子的套路,就容易上当受骗。

  张水清还告诉吴大爷,今后如果接到类似的电话马上挂掉,可以咨询分管业务的村干部,或者直接拨打派出所电话咨询,切勿上当。

  吴大爷表示,幸好自己没有按照骗子的要求去操作,而是提前咨询,避免了上当受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