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财政贴息为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雪中送炭”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通讯员 张凌)拿到54万元的“大红包”之后,浙江天振竹木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企业负担减轻不少,能够有更多的成本投入到生产加工环节。原来,企业从银行贷款2000万元用于原材料购买,积极申报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发展贷款贴息项目,顺利拿到了这笔贴息补助。

  今年年初,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下发文件,要求对2016年年底申报,2017年按实际情况发生贷款利息的项目进行贴息结算。包括天振在内,我县共有10家企业获得补助,总计587万元,其中中央资金323万元,省级资金264万元,今年中旬已全部拨付到位。

  “为全力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我省启动贴息项目已有多年,竹产业和白茶产业作为安吉农业优势特色产业,这些年一直是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发展项目的主要补助对象。”据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贴息项目申报有一定条件,首先申报企业或农民合作社等单位需经营一年以上,能够带动和促进农民增收,没有不良诚信记录;其次申报贴息的贷款必须是由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且必须用于原材料采购;另外,单个贴息项目财政贴息资金的额度也有相关要求,不低于10万元、不高于150万元。

  该负责人表示,虽然贴息补助的金额不大,但涉及的面比较广,只要符合规定的企业都可申报,一般第一年年底申报,第二年产生贴息额,第三年下发资金。

  位于天荒坪镇的安吉奇辰竹木有限公司向银行贷款3870万元购买原料,这次也获得了127万元的贴息补助。“毛竹价格在下降,这几年竹制品企业的行情不是很好,有了这笔贴息补助,就像是‘雪中送炭’,极大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可以腾出更多精力投入生产。”企业有关负责人说。

  财政补助实打实,但也容不得弄虚作假。我县对每家企业的申报材料都会严格审核,一旦发现有作假情况,申报单位将被纳入农业综合开发“黑名单”,5年内不得申报该类项目,并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