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绿色家居产业园全力打造发展新引擎

  安吉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康山村湖北厂区块还有零星几户村民未完成征迁签约,中源智慧工厂所需的500亩建设用地不能连片供应。在“攻坚清零”专项行动结束的3个多月时间里,绿色家居产业园自加压力,把征迁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走村入户的工作每天进行着。“湖北厂区块是未来椅艺小镇的产业区,将集聚中源、大康等椅业优质企业,以大项目带动产业提升,塑造园区形象。”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毛军介绍。

  从产业区出发,沿康山大道一路至中德工程师学院,沿途布局的椅艺文创园、孝源椅业加速器等项目前期工作都有条不紊进行着。“对标重庆鹅岭二厂规划的文创园,主要涉及两家国有企业的征迁,其中一家已签约,另一家预计年底完成,保障180亩项目用地供应;加速器主要是青苗赔偿,现在还剩不到十户,正加速收尾。”毛军介绍,保障椅艺小镇建设,平台“满弓待发”、多线并进,全力打造一个园区发展的新引擎。

  据了解,为了集约节约利用要素资源,提高绿色家居产业园服务配套能力、产业承载能力,实现工业园区向以小镇经济为核心转型发展,开发区在绿色家居产业园规划椅艺小镇。小镇沿康山大道以西布局,从大康控股延伸至中德工程师学院,面积约3平方公里。目前,小镇已经县发改委申报,评审省级特色小镇,争取“带帽”指标。

  毛军表示,椅艺小镇还结合了椅艺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在加速器23万平方米的基础设施空间中设置国家检测中心、专利申报、产业培训等服务配套,同时也将每年获得5000万元至7000万元的省级服务综合体建设奖励。

  拉开产业框架、加速转型升级,基础设施至关重要。康一路北连孝源南连康山大道,穿规划中的椅艺小镇而过,因企业集聚,此前存在排污、排水能力不够问题。考虑小镇建设后进一步加大的园区承载压力,绿色家居产业园对康一路雨污管网进行提升,并对沿线两侧的企业排水、排污设施进行改造;阳光大道西延工程也正在建设,将使该道路从县城古鄣路交叉口一路通向S306省道,而这条路也会成为椅艺小镇的主干道,连接开发区三大平台,便利东西纵向交通。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