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曝光台反馈:张家岭的无证养殖场已被取缔

  安吉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志英)今年9月中旬本报曾经报道,昌硕街道三友社区张家岭自然村一个养鸭场影响周边环境。近日,记者从昌硕街道得到消息,该养殖场已被取缔。

  该养殖场位于张家岭自然村尽头,养殖场负责人在这里挖了2、3个小水塘,养殖了近8000只鸭,由于都是散养在山上,对鸭粪也没有任何的收集处理措施,周边环境较为脏乱差。走近水塘,一股恶臭扑面而来,水塘里的水也呈墨黑色。此外,养殖场地处石马港上游,一旦下雨,污水便随着雨水流入到石马港河道。

  日前记者再次来到该养殖点,发现近8000只鸭已经基本处理完毕,小水塘附近只剩下几十只鸭在活动。该养殖场的管理用房也属存量违建,为防止该养殖场死灰复燃,管理用房正在拆除中。记者观察到,管理用房的房顶已经掀开,一台挖掘机正在拆墙体、破地基。

  “在街道和相关部门的帮助下,鸭子都卖到海宁一个屠宰场去了,基本处理完毕。”该养殖场负责人叶先生告诉记者。

  “自媒体曝光后,街道领导非常重视,我们成立了专案专办小组,联合社区、综合执法、环保等部门积极进行调查协调,当事人也比较配合。”昌硕街道生态文明办主任李雪春介绍,整个养殖场的违法建筑面积达到1200平方米左右,预计将在本月16号之前全部拆除完毕;此外,街道还将对小水塘进行清理,对破坏的生态进行修复。

  李雪春表示,今后将把巡查管理的触角延伸至辖区内一些较为偏远隐蔽的区域,建立健全完善的网格管理体系,派专人定时定点巡查,以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