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一男子酒后找乐子 多次谎报警情被拘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波)110报警电话是群众求助的“生命线”,能否及时接处警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然而,近日却有一男子酒后多次谎报警情,浪费了大量警力前往现场进行调查。最终,他也受到了应有的处罚。

  当日凌晨,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起举报类警情,报警人称在递铺街道马家渡附近一家足浴店内有卖淫嫖娼现象。接警后,递铺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前往现场查看。

  “这家浴室的一楼到三楼,所有的灯都不亮,而且里面一个人都没有。”看到足浴店大门紧闭时,递铺派出所民警臧建军立即向110指挥中心再次核实警情,确认举报地点无误。于是,处警民警又在足浴店附近巡查了一遍,未发现情况后便返回了。

  当民警联系上这家足浴店经营者时,得知对方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停止营业了。“我们10月1号开始就没开门了。因为上次消防部门来检查,说要整改一下,不允许开门营业。”面对警方的询问,对方也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但是实在想不起来得罪了谁,要这么恶作剧捉弄自己。

  然而就在同一时间,110指挥中心又接到一起举报类警情,还是关于卖淫嫖娼的,只不过地点却换成了天子湖镇良朋村。天子湖派出所接到警情后,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同样也没有发现任何卖淫嫖娼的行为。而且大晚上黑灯瞎火的,附近3公里内的店铺早就关门了。

  此后,这一小时内,该举报人仍在拨打报警电话称有卖淫嫖娼现象。于是,警方拨打了举报人的手机电话,对警情再次核实。“他接到我们的电话很意外,核实警情的时候有回避情绪,而且一直强调他不在家。”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递铺派出所民警臧建军判断这很有可能是一起报假警案件。随后,警方通过调查,与对方村里取得了联系,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民警将多次报假警的违法嫌疑人卢某抓获。卢某交代,当晚他独自一人在家喝酒,喝多了闲来无事,便想着打110找点乐子。可没想到,警察这么快就找上门来了。

  “报假警会占用我们的平台资源。一旦发生其他重大警情,就很有可能无法第一时间得到处置,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民警臧建军表示,因为卢某多次谎报警情,严重干扰了110接处警工作,对他依法做出行政拘留四日的行政处罚决定。

  最后,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110是一种公共资源,请大家不要恶意占用它,要合情、合理、合法使用110报警电话。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