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中力机械有场非一般的新品发布会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子静)“重量1.5吨的小型叉车,可自由出入电梯,便利运输。”“防水设计的锂电池叉车,使用寿命更长,应用场景也更为丰富。”在日前举行的中力机械新品发布会上,9款新型搬运设备同步亮相,昭示着企业未来业务的主要发展渠道。举办这场行业抢购盛会,功夫不仅仅在新品上,除了企业线下经销商到场外,中力还邀请了45位工业品同行参加。

  中力这般举动为何?“在电商发展的‘关口’,我们不仅仅要发布新品,阿母工业互联共享服务平台还要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中力机械市场部主管赵晨介绍,中力2015年建立自主电商平台阿母工业,由第一年“双十一”期间的销售收入千万元,到次年的八千多万元,再到今年的突破2.6亿元,说明搬运设备结合电商的可操作性。“我们的平台目前已经成熟,现在想把这样的资源共享,让整个行业受益。”

  发布会上,中力提到了时下火热的“拼团”概念,这是中力做强电商平台、把电商市场蛋糕不断做大的基础。据了解,阿母工业平台目前有250多家线下服务店,他们既行使售后维修职能,也扮演着线下经销商的角色。“利益链更为紧密、服务层级变少并捆绑更牢,让我们的线下服务店在行业内更具有竞争力。”赵晨介绍,今年“双十一”,他们通过团购让利形式吸引经销商参加活动,从而拉动小代理商以及终端客户消费,获得了理想的反馈,说明了资源裂变、力量整合的关键性。

  “我们现在也看到,消费范围的扩增、渠道的增加,为企业带来了更大的订单量,为我们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市场份额打下了基础。”中力董事长何金辉表示,“双十一”数据证明工业品走电商模式大有可为,关键是能不能有一个成熟的引流电商平台、能不能有效集聚资源。

  中力此次邀请同行参加其实意有所指。一方面,把中力机械阿母工业平台的作用推广出去,吸引同行入驻;另一方面,丰富中力的电商产品,为终端客户以及代理商提供一站式、梯度化、全方位的采购服务。“链接更多资源,通过电商不断将蛋糕做大,最终影响全行业的销售模式,带来良性发展渠道,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此外,中力在此次发布会中,还进行分区域销售权拍卖,将一些线上专供产品,如CPD15L,拍卖给半年销售量最高的代理商,只能让他们在线上销售。“这样线上线下就不会冲突,产生资源重合。”赵晨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