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一家庭农场推出“蔬菜直配”服务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刘先生,这是您选购的蔬菜,芥菜、菠菜、香菜、生菜、青菜、萝卜各1斤,请查收。”近日下午,市民刘强下班后回到家没多久,天子湖镇桉禾家庭农场的配送小哥戴师傅便来到他家中,将满满一袋蔬菜送上门。“太感谢了,你们效率真高。”接过蔬菜,刘强开始准备晚饭。

  原来,这些蔬菜都是刘强前一天晚上9点前通过手机点击农场蔬菜直配服务下单的,每天县城都有不少和他一样的上班族购买农场蔬菜,只要手机点一点,上午农场将新鲜的蔬菜全部采摘好,通过冷链配送,再运至县城冷柜中储存,下午让配送小哥特地赶在大家下班后直接送货上门。

  秋日的桉禾农场菜园子生机勃勃,各类应季蔬菜遍地都是,农场负责人颜骏每天都会和菜园管理员一起将新鲜的蔬菜装车配送。“为了确保菜的品质,我们都是当天采摘当天送达,如果遇到极端恶劣天气,也会提前通知客户储备蔬菜。”颜骏说,自从推出“蔬菜直配”服务以来,农场的订单与日俱增,目前固定配送客户超过100人。

  谈及该做法,颜骏坦言,蔬菜供应是一项关乎百姓生活的民生工程,价格、品质、服务等都有不确定性。为了在时间和空间上更能适应县域蔬菜市场需求,今年农场启动“蔬菜直配”模式,希望能够解决本县蔬菜依赖外来蔬菜基地的现状,让更多的老百姓吃上绿色、放心蔬菜。另外,在配送过程中,农场还会随机赠送一些大蒜、葱等辅料。

  虽然是上门服务,但是农场的蔬菜价格并不比农贸市场上卖得贵,青菜、香菜、萝卜等时令蔬菜均在3元/斤左右。颜骏表示,原因在于蔬菜全部是农场自产自销的,减去了配送公司、蔬菜小贩等中间商的利润,将更多的利润空间返还给消费者。同时,为确保蔬菜安全,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化肥、农药以及生长素等,而是采用生态泉水灌溉、有机肥培肥、手工除虫等方式,凡是农场客户,还能安装监控视频软件,随时随地在手机端查看蔬菜种植情况。

  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蔬菜直配”服务缓解了县城农贸市场的人流压力,同时也为大多数上班族节省了时间,值得在县内推广。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