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3个月签约272户中的263户,29天签约剩余9户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签了签了!”11月12日注定是让人难忘的日子,当天晚上,山头区块最后一户遗留户完成签约,历经多次征迁的山头区块实现清零,山头征迁也创造了强势推进的新纪录。参加攻坚行动的大伙儿笑着说,终于能睡个好觉了。

  “不容易,这么难的区块,还真让我们彻底地、不留隐患地攻下了。”山头区块征迁项目指挥部副总指挥金佰生仿佛有些难以置信,他的感慨,代表了大多数工作人员的心声。

  272户签约263户,山头区块的难与不难

  山头区块情况复杂。位于县城西大门、两条主干道的交汇处,但这些年来,随着人口增加、外来人口集聚,卫生、安全、管理落后于城市发展,这里渐渐成了城区的一块“伤疤”,影响着城市形象。为此,县委县政府先后多次启动旧城改造行动,想要改变山头的面貌,但因为种种原因未彻底进行。今年恰逢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山头社区的改造迫在眉睫,在这种形势下,山头区块征迁项目指挥部成立。

  “调查摸底后,指挥部上下最初是有些担心的。”金佰生说,各种历史遗留问题交织在一起,多次征迁后群众对政府的决心持怀疑态度,整个社区征迁量大面广,补偿政策与往年有所不同,部分群众不适应……

  不去试试,怎么就知道不可能?抱着这样的信念,山头指挥部抽调各部门精兵强将46人充实力量;并且狠下决心,势必要完成区块全部征迁任务,当时的指挥部里,大家坚定了“不完成任务决不撤部”的信念;具体工作安排上,指挥部根据实际制定了合理政策,根据人员特点进行了合理分工,并按照计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还利用电视、报纸、标语、宣传车、晚会等充分宣传。

  干部们也用行动诠释了“奉献”。指挥部里涌现出孩子出生,却只请一天假的征迁干部施敏;腿病犯了,却仍坚守一线,为被征迁户答疑解惑的副总指挥陈中华;放弃节假日,开启每周7个白天加上7个晚上“7+7”模式的全体干部。

  从指挥部班子,再到每一位征迁工作人员,拧成了一股绳,全心全意投入“战斗”,只为区块全部签约这一目标。“这样干下来,也就不那么难了。”金佰生说。截至7月5日,山头区块272户中,263户完成签约,整个区块只剩9户。

  9户全清零,这里上演不抛弃不放弃

  从7月到10月,山头指挥部对如何开展剩余9户的工作进行再分析、再研讨,还前往其他地区学习优秀经验。在此基础上,10月15日,全县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攻坚清零行动再度启动,并成立专项工作组,运用外地优秀经验进行清零,山头成为首批试点。

  看着剩余的九户,再看看满地废墟等待新生的山头社区,山头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恭平更加坚定了决心。“到了这一步,这是山头最好的机会,必须抓住。”他说,山头社区持续这种面貌已经多年,消防、治安、卫生的压力与日俱增,错过这次,不知再等到什么时候,必须借着城改的东风,改变面貌,壮大集体经济。王恭平带领着社区班子,全身心投入到新一轮的攻坚中。

  新一轮攻坚,县委县政府表现出强大的决心,这为全体工作人员提振了信心。“清零不了,我们社区班子就集体辞职。”在每一次上门做工作时,社区班子都有人到场,在几个关键的晚上,王恭平与专项工作组的干部们更是一同通宵,奋战到天明。

  “凭着这股干劲,干部们守牢底线,算好两本账,社区干部从旁协助,才创造了历史。”专项工作组成员陈中华说。每一次,干部们都把签约一本账与强势推进一本账算给遗留户,哪种对自身利益最合算,哪种对自身生活、心情影响最小,全都呈现在遗留户眼前。在干部们做思想工作时,工作组还进行了强势推进的工作部署。

  一场不抛弃不放弃的接力就此上演。自10月15日以来,山头保持着每三天签约一户的速度。10月19日,干部们赴嘉兴做工作,签约第一户;10月23日、24日,签约3户;10月28日、29日,签约2户;11月3日签约2户;加上11月12日,最后一户签约。“这样的速度,这样的完成度,全部和谐签约,可以说,山头征迁创造了强势推进的新纪录。”陈中华表示,和谐清零,更为接下来各区块的攻坚提供了“山头经验”。

  记者手记

  众人齐心,其利断金。山头区块的成功清零,为日后全县攻坚清零提供了可供参考的“样板”。在此过程中形成的可借鉴的工作方法、工作思路、工作人员的状态等,统称为“山头经验”。“山头经验”涵盖面广,不过归纳其精神内核,则是“众人齐心,其利断金”。

  在县委县政府的强大决心下,在工作组的坚强领导下,在指挥部、工作人员、社区干部的团结一致下,一切不符合政策的“幻想”都被现实击碎,干部们守牢了底线,展现了决心,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看似牢不可破的堡垒终会迎来攻破的一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