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石佛路玉华路综合改造开工在即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子静)石佛路(祥和路至天目路)、玉华路(灵芝路至石佛路)道路综合改造工程即将开工建设。

  近年来,我县城市规模不断扩大,车辆增加,问题逐渐显现:道路日显拥挤,上下班高峰期间堵车时有发生;虽“迫不得已”,但车辆乱停乱放情况屡见不鲜;雨污混流情况仍有,老旧设施亟待更新换代。

  “这些情况影响了老百姓出行,也影响了城市形象。”县综合执法局(城管局)市政公用管理处管理科科长陈柳介绍,城市道路特别是主要道路的“提档升级”迫在眉睫。

  本次改造分成三个路段,其中,石佛路部分“一分为二”,石佛路(递铺北路至祥和路)改造段长910米,石佛路(石佛桥至天目北路)改造段长452米;玉华路(灵芝路至石佛路)长322米,改造内容包括路面、停车位、给排水、综合管线、照明等方面。

  本次综合改造将“由下及上”。

  “地下工程”门类多样。由于部分地区水压不足,本次综合改造将“开膛破肚”,新增部分供水管道,增大供水量,合理布置管网,解决水压不足的情况。路面加宽工作将紧随其后。不仅双向两车道将改为双向四车道,沿线还将设置小型停车场和停车位,引导群众规范停车。“这样一来,缓解了交通压力,规范了秩序。”县综合执法局(城管局)市政公用管理处管理科工作人员赵俊军解释说。

  “天上工程”也有涉及。根据安排,石佛路(石佛桥至天目北路)将增设26个路灯,将原单向路灯统一换成双向路灯,“点亮”晚间通行路。玉华路和石佛路(递铺北路至祥和路)的路灯将统一更新,提升颜值的同时,也为老百姓照亮回家路。改造向来追求美观实用兼具,因此石佛路(递铺北路至祥和路)架空高压线还将“下地”,让天空不再有“蜘蛛网”。

  改造内容多,涉及范围广,这是本次综合改造工作实施的难度之一。赵俊军介绍,前期,该单位已经过多次现场勘查,细致了解交通流量、路面破损、停车秩序、亮化等情况。在确认改造内容后,还与供电、供水、燃气等管线单位多次对接,确定施工时间。“把前期工作渗透到细节,是为了施工时无缝对接,保障进度。”他解释。

  工程预计于下月底开工。通过综合改造,石佛路和玉华路两条城市主要道路将全方位提升,改善人居,让竹城更加优雅。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