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经济普查清查完成 目前进入查遗补漏阶段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子静)整理、审核、查看、验收……县经普办工作人员杨振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利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比对处理系统,正在进行查遗补漏的底册核查环节。“如果底册核查不到位的话,会造成部分二三产业单位的漏登,从而降低经济普查的数据质量,影响整个县内GDP核算。”这是他们日常工作环节中的一项。

  9月15日开始,我县启动全县经济普查入户清查,截至10月15日,548个普查员经历了“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状态和“地毯式”清查,将17个乡镇、街道(包括示范区、开发区)209个普查区、371个普查小区清查工作完成。

  在清查工作中,加班加点是常事。国庆期间,递铺街道普查员只休息了一天,便又投入到了紧张的清查工作中;孝源街道的普查员章源生本来在国庆期间请好了婚假,但是为了工作没有休息;昌硕街道的工作量大任务繁重,普查员们都保质保量地

  完成……因为普查员的辛勤付出,使得我县在全市三县两区清查工作中走在了前列。

  光做好清查工作还不够,后续查遗补漏也要力争完美。县经普办工作人员程馨莹介绍,在入户清查工作尾期,他们从各乡镇抽调8位经普办业务骨干,经过两周时间,统一了行业赋码。“这样可以更好地为之后的经济普查打好基础。”

  此外,在查遗补漏环节,县经普办与税务、运管、住建等部门对接,摸排查漏记录的法人单位和个体户名单,根据各大快递公司名单查找电商企业,将一些特殊情况的个体户重点核实。“发现有遗漏的,及时通知乡镇普查人员核实、上报,确保我们单位清查工作不重不漏。”程馨莹说。

  “截至目前,我县入户清查到法人单位1.3万家,个体户3.3万家。核查率达到百分百。”县统计局副局长黄丽芬说,他们将持续查遗补漏,为第二阶段的经济普查做好准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