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结缘盒马鲜生,“双十一”期间销售2万余斤

工人在包装安吉冬笋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丁峰)10月底开始供货,短短10多天时间就销售安吉冬笋3万余斤,仅“双十一”活动期间就销售安吉冬笋2万余斤,位于天荒坪镇的安吉天赐农业有限公司在安吉冬笋销售上“一炮而红”。公司总经理朱旭东说,和盒马鲜生达成的合作,让安吉冬笋在沪杭地区的销售走上了“快车道”。

  盒马鲜生是阿里巴巴对线下超市完全重构的新零售业态,天赐公司和盒马鲜生结缘,得益于盒马鲜生对安吉冬笋的关注。“安吉是‘两山’理念诞生地,对方也一直想找体现安吉特色的林产品,但苦于没有渠道。”朱旭东说,自己得知这一消息后,就萌生了经营安吉冬笋的想法,曾经做过狱警、职业经理人的他和两位朋友商量后,于今年8月份成立了天赐农业有限公司,“从事安吉冬笋销售,也能助推‘两山’转化,体现我们的价值。”

  林产品进入盒马鲜生的门槛很高,除了公司团队的人员构成以及工作背景外,对林产品也有原产地地理标识、GAP认证等要求。“县林业局及时提供了帮助。”朱旭东说,我县安吉冬笋生产基地建设比较扎实,而且近年来林业局已经完成安吉冬笋的各项基础工作,已经搭好了“舞台”,公司的各项需求很快就在林业局帮助下得到落实。

  自10月底安吉冬笋上市后,天赐通过盒马鲜生渠道,每天的安吉冬笋销售量都达到2000多斤。在公司车间里,清理安吉冬笋、称重、包装……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分工合作,每盒安吉冬笋1.2斤,天赐公司今天要包装2300多盒,下午就要通过冷藏车运送到上海和杭州。

  “公司的7000亩基地每天只能提供10%左右的量,剩余的都来自于其他毛竹合作社和老百姓手中。”朱旭东说,公司从老百姓手中收购价也达到10元/斤,每斤高出市场价1元。在公司上班的吴志华说,平时上班100多元/天,每天工作完了就去山上挖笋卖给公司,又是一笔收入,而且价格比前两年也要高。

  “我们要打造各种林产品‘爆款’。”朱旭东说,我县林下经济产品丰富,竹林鸡、菌菇等都是具有本地特色的林产品,适合各类销售渠道,而且有了盒马鲜生的“背书”,世纪联华、华润万家等大型连锁超市也主动向公司提出合作,公司的天猫店也正在打造中,未来肯定会为安吉林产品销售打开一片新天地。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