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客户专栏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明·星计划”续写人才发展新篇章

  基业长青,铸人为先,中信银行三十多年发展历程,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注重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储备人才,特别是组织内部人才的发掘培养。围绕全行各层级、各专业员工的“聚合工程”、“聚力工程”从启动之初,就定位支撑战略、助力业务、促进学习型组织建设、为全员提供多元学习产品。

  2018年是中信银行新三年发展规划的新元年,总行提出了以“人才建行、人才强行”为核心的“双百双千”人才战略。根据战略部署,4月25日全面启动了针对全行510名高水平专业人才的明航计划和831名高潜质青年骨干人才的星航计划。

  明航计划和星航计划的实施,充分考虑了两支人才队伍密切服务客户、直面市场竞争的角色要求,基于能力评鉴的结果和承接战略的定位,确定了围绕“知、行、悟、授”四大模块,通过“总行统领、上下联动、分层实施、责任到人”的培养模式,让“明星”人才在输入新知、习得经验、领悟精髓、分享价值的过程中实现加速成长。

  “知”重在通过集中培训及网络学习的方式输入新知,集中解决“明星”人才发展共性问题。总行牵头落实,以集中培训和在线学习资源配置的形式展开。一方面以标准化、品牌化的集训班为分支行人才培养做好标杆示范作用,另一方面通过集中培训机会,为“明星”人才搭建长期学习交流平台。

  “行”重在通过课题研究、行动学习以及工作历练等方式让“明星”人才在实践中习得经验。培养过程聚焦人才发展个性问题,强调区域差异、分支行差异及个体发展诉求差异。总行明确框架要求,给予专业指导和资源支持,分支行推动落地,责任到人。

  “悟”重在通过实践体验及导师引导领悟精髓。针对明航计划及星航计划人才的差异,赋予不同角色,注重组织内部发展规划的交互关联和资源整合,例如对明航计划高水平专业人才,赋予担当专业导师的职责;对星航计划高潜质青年骨干人才,则从专业技能、管理思路等多维度输入经验。

  “授”重在分享价值,展示、交流、分享“明星”员工的优秀案例和经验感受,总结深化项目成果。通过人才个体价值呈现、人才培养价值共享,分享和扩大人才发展成果,催化组织内部知识、经验的沉淀,营造学习氛围,促进学习型组织建设。

  目前,针对中信银行首批入选总行明航计划及星航计划人才的集中培训工作已于10月26日圆满落幕,后续的课题研究、行动学习、岗位历练等培养工作仍在有序推进中。

  人才兴则国家兴,人才强则国家强。中信银行将始终贯彻落实人才强行、人才强国战略,为实现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的愿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