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人民医院检查预约中心投入试运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从上周开始,人民医院检查预约中心就已投入试运行。凡是需要预约进行B超、磁共振、内镜等检查的患者,只需到门诊大厅一楼的检查预约中心窗口,就可以集中进行预约。

  “这意味着我县医疗卫生领域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已经向纵深迈进。”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民医院一直走在全县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前端,检查预约中心的设立,不再是针对服务流程、管理流程的改革,而是针对诊疗程序的改革,进一步推进了医疗卫生领域的“最多跑一次”改革。

  据了解,以往,就医患者需要预约检查,往往都要到B超、磁共振、内镜检查等各个检查点进行预约,要是一个病患涉及到多项检查,多头跑不说,往往在预约时间上会比较麻烦。“比如预约时间不集中,连续几天往医院跑。又比如把CT增强检查放在了B超前面,因为CT增强检查必须服用造影剂,会影响B超检查结果,导致B超检查不得不重新预约等等。”人民医院副院长何继英说,这样一来,就给就医患者留下了“看病难、看病烦”的印象。而检查预约中心的成立就是“医院给自己找麻烦,让患者更便利”的一项具体举措。在检查预约中心,工作人员接过病患递过来的预约单后,将在后台为病患安排最快、最科学合理的检查时间,要是涉及到多项检查,则将尽可能集中安排,尽量让患者“少跑一次”,实现精准预约。这样一来,患者只要在指定时间,前来检查即可,轻松、方便。

  不止是检查预约中心,人民医院还在积极建设入院准备中心。“目前,我们正加快改造信息接口。一旦入院准备中心投入使用,患者就可以在入院前完成所有的检查,入院后就可直接进行手术。不仅将缩短病人的住院时间,减少病人入院支出,而且还将大大提高医院病床利用率,提高医院工作效率。”何继英说。

  门诊综合服务中心、检查预约中心、入院准备中心……人民医院一直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不停“奔跑”,对照“看病少排队”、“付费更便捷”、“检查少跑腿”等十大目标,希望通过优化服务、管理、诊疗流程,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满足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