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溪龙乡以戏为媒扬廉政之风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子静)“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就算逃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你抓回来。”近日,廉政戏曲《金剪刀》在溪龙乡新丰村文化礼堂唱起。伴随急促的锣鼓,演员们踩着鼓点上台表演。台上高亢激昂,台下座无虚席,村民们兴致勃勃观赏。

  今年以来,溪龙乡新丰村开展清廉乡村建设。怎么起到廉政教育作用,又能让老百姓容易接受?“与村里戏曲剧团结合!”溪龙乡纪委副书记敖玉珏说,新丰村的安吉明芽艺术团成立已久,经常在全国各地演出。“这样一来老百姓一定喜闻乐见,一举多得。”

  说干就干。一年多时间精雕细琢,《金剪刀》应运而生。此戏曲由明芽艺术团38人自编自导自演,讲述一位大山贫困子弟,走出大山、走上仕途,却居官日久,渐生惰心、日渐腐败,最终在亲人劝导下归案自首的故事。“在收到村里的创作通知后,感到很高兴。把戏曲与廉政有机融合,既弘扬了正能量,也有一定的警示作用。”明芽艺术团团长李成意表示。

  锣鼓声喧,好戏正浓。“早就听说这部戏要上演,盼了好久。今天一早就赶过来,占个靠前的位置。”新丰村的老党员吴传平正跟着曲拍哼唱。他表示,共建清廉社会,老百姓是主阵地、第一线,戏曲唱廉政就是不错的形式,让廉政监督意识深入广大群众。和他一样的村民不在少数,现场老老少少,每个人都沉浸在戏曲表演氛围和情境中。

  清廉乡村建设要贴近群众,才能让廉政之风沁入人心。“之后我们会继续探索新的模式,以这种载体,让廉政文化更直观展现。以后,艺术团也会在更多地区进行表演,加大受众面,提高影响力。”新丰村村主任刘新平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