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孝丰镇:社会各界参与 孝爱遍布满城

工作人员搀扶老人坐爱心专座

  安吉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立冬过后,气温骤降。凌晨出门的环卫工人忙碌了半天,可以在孝爱茶亭里喝口热茶、吃块面包;赶着上班的路上,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拦下乱闯红灯的电瓶车,让你顺畅通行;超市里、银行里、车站里,红色的爱心专座时刻准备着……行走在孝丰街头,点滴变化,让人们在冬天来临的当下,心头一暖。

  孝丰镇以孝立镇,连续8年举办孝文化风情活动,通过孝之歌、孝之宴、孝之酒等活动不断浓厚孝文化氛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在不断地反省、思考,有没有更好的载体能够充分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参与,让孝爱遍布满城。”孝丰镇党委委员阎莘颖说,在这样的背景下,“孝爱满城”项目应运而生。

  据了解,该项目设立了爱心基金,通过慈善总会面向爱心企业、商铺和热心人士募集定向资金,用于孝爱茶亭、爱心专座、爱心书角等慈善项目使用。“但该项目又不仅限于资金的捐助,爱心企业、商铺、爱心人士等还可以通过项目运营参与其中。”阎莘颖说,以孝爱茶亭为例,孝丰镇在人员密集的地方设立了6个孝爱茶亭,其中农商银行、浙北大厦、亚卡夫3个点就是由企业或商铺自主提供物资、自主运营的,用自己的方式为环保工人等有需要的群体进行服务。

  目前,“孝爱满城”项目已经得到和也科技、康润制药、乌毡帽酒业、美颂广场、农商银行、亚卡夫、浙北大厦等多家企业、商铺的支持,募集爱心基金13万元。除了设置6个孝爱茶亭外,还在公交车站、银行、便民服务大厅等地设置了120个爱心座位,并计划在街头巷尾设置爱心书角,让更多人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除此之外,更多热心人士也在号召下,积极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每天在主要交通路口进行文明劝导。

  “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为践行孝文化,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出一份力。”乌毡帽酒业品牌总监周锋说,他希望今后参与孝爱满城项目的企业、商铺、爱心人士越来越多,大家都能积极行动起来,让整座城市更有人性,让人们倍感温暖。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