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让党风廉政新规入耳又入心 安吉文化人有“十则廉律”

  安吉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见习记者 李飒飒)最近,县文广新局系统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每位干部拿到一本小册子,“周一到周日,公务不喝酒;资金支出按预算,超过2万要上会;该招标时要招标,财政审核须先行”……小册子里的内容读来琅琅上口,就像是顺口溜,帮助大家进一步把党纪党规记于心、践于行。

  这本小册子名为“十则廉律”。据县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则廉律”分“饭怎么吃、班怎么上、钱怎么花、物怎么购、话怎么说、会怎么开、酒怎么摆、人怎么招、活怎么干、人怎么管”十大方面,每条廉律还配有生动形象的漫画,对新的党纪党规、法规政策作了进一步解释,让党风廉政新规入耳入心。

  该负责人表示,“十则廉律”原为《适应新规范,十个怎么办》新式民谣,是在2年前的全局廉政微党课上提出并精心撰写。“这首民谣内容丰富、语言简练、通俗易懂,当时传读后就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为了让清廉文化得到进一步传播,今年将民谣改为‘十则廉律’,而且在表现形式上推陈出新,不仅制成小册子,还有押韵诗、漫画,让人耳目一新,让每一位干部做到手中有尺度、心中有规范,廉洁修身、严于律己。”该负责人说。

  如今,“十则廉律”在文化系统内带来了极大触动。今年7月份,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场“诵读红色经典,坚定‘两山’之路,争当奋进先锋”活动,最近,该局又举办“红色经典诗词”书法比赛活动,并分发“廉政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锤炼;另外,县生态博物馆积极探索党建宣传教育新平台,利用办公楼楼道和走廊打造党建文化长廊、文艺轻骑兵长廊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墙等,以“楼道文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县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十则廉律”已通过廉政党课、小组活动等方式推广出去。“不仅要在内部传读,还要让外部了解我们文化人的廉政精神,下一步,计划在吴昌硕纪念馆、生态博物馆、图书馆等文化公共场所放置小册子,力促这种教育方式效果更好。”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