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城祥和路旁环境堪忧

  近日,有群众反映,县城祥和路与芜园路交叉口附近存在乱搭乱建、环境状况差的情况。

  日前,记者跟随县生态文明办工作人员一起到群众所反映的祥和路一带了解情况:祥和路的东侧和西侧分别是停车位和店面,一眼看过去,整条马路干净整洁有序。不过和主街道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店面巴蜀石锅鱼的南边,有一个楼梯间,跟楼梯间连在一起的还有一个天井,整个空间面积加起来大约有60平方米左右,里面堆放了大量的破旧桌椅、硬纸板、铁丝铁块等杂物,加上下雨,地面潮湿,部分杂物被淋湿,看上去非常脏乱。

  相关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的杂物是清扫祥和路的环卫工堆放的,且乱堆乱放现象已存在较长时间,期间物业方面也多次交涉,但成效不明显。采访期间,环卫工付师傅也闻讯赶来。

  “有的东西是我的,也有的是别人的。我的东西都是路上捡的,或者别人送给我的,原本想着放在这里攒着以后可以卖掉。”付师傅说,原本他只是想图个方便,现在也意识到乱堆放的确是影响了环境,他也愿意将自己收集的这部分废品赶紧卖掉。“接下来我们以发公告等形式通知各业主,把属于自己的东西清理走,然后对这里的卫生进行清扫。”昌硕街道生态文明办工作人员程杰锋说,接下来,他们也将加大巡查力度,碰到类似情况,一定会第一时间查处。

  除了这里的废品乱堆放,还有市民反映,这排店面的后面还存在乱搭乱建钢棚的情况。随后记者也来到现场,的确看到了2个占地约15平方米的钢架结构房屋,里面堆放了一些杂物。对此,县综合执法局昌硕执法所工作人员表示,针对钢棚,他们会进一步调查,若确认是新增违建,将责令屋主拆除。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