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三季度全县“美丽党建”强基行动现场会举行

  安吉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我县第三季度“美丽党建”强基行动现场推进会举行。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基层党建与生产经营、教育教学等业务工作融合起来,积极发挥党建工作的“乘数效应”。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杨新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立参加分组活动。

  沈铭权、吕立一行先后考察了健恒糖尿病医院、天荒坪小学、递铺街道赵家上村、天子湖镇受荣村等处的党建工作。

  健恒糖尿病医院坚持党建与医院文化共融共促,围绕打造“五心”党建品牌,组建志愿服务队,推行积分制管理,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天荒坪小学以“生美出彩”为党建品牌,积发挥党组织和党员教师示范带动作用,大力推进课程改革,努力提升教育质量。赵家上村全面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发挥组织优势,推动乡村振兴。受荣村建立“受荣导师团”“好书记、好搭档”工作室和党小组微党课学堂等平台,推出党建工作“1+4”落实机制、红领志愿护学岗等创新做法,推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有多少名党员?年轻人占比是多少?收到了多少份入党申请书?”“平时活动怎么开展?如何对党员实施管理?”……每到一处,沈铭权都认真了解基层党组织机构设置情况,查看党员活动阵地建设,与基层党员深入交谈,勉励他们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建新功。对基层党建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沈铭权表示肯定。他说,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阵地优势、资源优势,不断扩大合作覆盖面、丰富活动载体,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建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沈铭权强调,抓好党建工作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先导。要勇于创新抓好党建工作,充分挖掘党建资源,丰富党建载体,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着力打造一批规范化、高规格、高效能的党建阵地。要与时俱进抓好党建工作,主动适应发展变化,紧密结合实际,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和相互促进,着力抓特色、出亮点、树名片。要高度重视在生产工作的第一线和青年中发展党员,增强党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以党建引领我们的美丽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杨新初一行先后前往上墅乡董岭村、孝丰镇赤坞村、孝源街道洛四房村、安吉县第二小学等处考察党建工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