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孝源街道交出满意“民生答卷”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每到周四,孝源街道的“移动便民服务平台”就载着人社、民政、残联等条线工作人员和宣传资料出发了,穿过绿水青山,行驶在各个村庄之间。哪里的村民有需求就在那里停下来,既宣讲政策,又送服务上门,让老百姓乐开了花:“再也不用急急忙忙地骑着电瓶车往街道赶了,需要办什么手续,便民服务直接送到了家门口,太方便了。”

  据了解,今年年初,孝源街道定下了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如今已经基本完成,“移动便民服务平台”就是其中之一。“当时主要是考虑到街道办事处从皈山场村搬到北山工业园区后,离几个村庄更远了。为了方便百姓办事,减轻来回奔波之苦,街道就投资采购了集信息指挥、便民服务、大屏宣传于一体的移‘动便民服务平台’,并在每周四下村为百姓服务。”孝源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腿脚不便的独居老人上门体检、核对特殊人员参保信息、收集反馈民情,半年左右的时间,“移动便民服务平台”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截至目前,已经下村进企25次,接待群众400余人次,方便服务群众办理事务156次,百姓纷纷点赞。

  与“移动便民服务平台”一样,正加快推进的街道新卫生院,也让老百姓的心里美滋滋的。“以前的街道卫生院只有1000多平方米,人一多就非常拥挤,而且只有两间门诊,满足不了百姓的需求。”孝源街道院长张文海介绍说,而正在进行方案设计的新卫生院,光建筑面积就达6000平方米,不仅空间大,而且布局更合理,将拥有体检中心、健康教育中心、康复理疗中心以及40张床位,除了满足本地居民需求外,还可以向附近学校及游客延伸。

  百姓幸福感在提升,安全感也在不断增强。今年9月,街道建立微型消防站,同步配备了3台微型消防车以及消防柜及灭火器等设备。微型消防车轻巧便捷,一旦发现火情,就能立即出动、就地取水,及时控制火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借助微型消防站的设备,街道开展防火演练4次,靠站入村、入企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及人员培训2次,涉及百余人,大大提升了街道防范能力。“雪亮工程”也已完成,该工程在辖区内的主要交通路口、小区出入口等地安装了200多个视频监控,其中安置小区聚集的孝源村400户农宅都安装上了“探头”, 入户盗窃案件大大下降,百姓生活更安心。

  除此之外,孝源街道还加大社会保障力度,不仅为312位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补助18余万元,而且还为10031位村民购买农民意外保险、实现了农民意外保险全覆盖……

  虽然临近年底,天气渐冷,但随着移动便民服务平台、微型消防站、安全监控覆盖工程、80岁以上老人补助、农民意外保险全覆盖、森林生态修复抚育综合工程等一件件民生实事的完成,街道新卫生院的加快推进,百姓心中愈加温暖。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