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安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成立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昨天下午,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成立,旨在探索建立关爱先进模范、弘扬文明风尚的长效机制,在全社会树立崇尚志愿服务、让德者有得的价值取向。

  据县文明办副主任诸兴国介绍,该基金主要依靠爱心企业资助,是以褒奖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典型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个人)为主要目的社会基金。“许多好人致力于帮助他人,自己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却需要独自承担。”他说,希望通过设立基金,建立好人帮扶礼遇制度,让好人能够得到全社会的关心关爱。”而关爱好人,倡导优良的社会风气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容之一,这也是基金命名的初衷。

  基金褒奖的主要对象包括我县入选全国、省、市和县级的道德模范(含提名奖),入选中国好人榜、浙江好人榜、湖州好人榜的身边好人,入选县级以上的各类先进典型人物(安吉骄傲等),获评县级以上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个人),在临时性、突发性等事件中涌现出来的具有重大正面典型意义的人物。“把优秀志愿者和突发事件的正面人物纳入进来,也是希望在全社会倡导做好事、乐助人的风气。”诸兴国说。

  据悉,我县在2016年就成立了全省首个县级好人馆,同时出台了好人礼遇办法。这两年来,我县通过各种方式,为遇到困难的好人提供帮助,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的成立,是对好人礼遇办法的有益补充。除了对好人给予一次性奖励外,还包括对家庭困难的好人给予适当帮扶;邀请好人参加各项活动;为好人参政议政创造机会等。

  基金将从2019年1月1日正式启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