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举行全县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动员大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我县举行全县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动员大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主持,陈旭华、王爱民、何承明、杨建新、梁霜等县领导参加。

  沈铭权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夯实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基层基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推动乡村振兴、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农民文明素养、提高全域文明程度的现实需要。

  沈铭权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城市文明向全县域文明转变的重要抓手,要把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统筹调配好、作用发挥好。要全面梳理和盘点资源,科学统筹调配,做好盘活和整合文章,提高服务群众效能效率。要围绕《指导意见》明确的五项内容,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文明创建等作用的发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加强志愿者招募、培训和管理,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强化责任落实、工作协调和舆论监督,进一步建立健全高效顺畅的长效机制。

  沈铭权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县上下要团结协作、齐抓共建,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加强领导,落实目标任务,细化责任、通力协作。要浓厚氛围,保持宣传力度和热度,引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化工作。要对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强化督查考核,保障工作顺利推进。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陈永华强调,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示范引领这个要求、管理经营这个关键、精神文明这个核心、创建惠民这个宗旨、健全机制这个保障,形成部门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团结协作的整体工作氛围。通过落实责任、健全机制,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居民素质,涵养城市文明,改善城乡环境,实现常态长效,让广大市民更多地享受到创建成果,让文明、卫生成为我们这座城市的特质。

  会上还举行了“安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成立签约仪式,并为8名“安吉好人”授信,还为“安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民政局、县妇联、团县委、孝丰镇、昌硕街道、递铺街道长乐社区分别作主题发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