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上线运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通讯员 李颖)11月5日,我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这意味着,我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从策划生成到立项、竣工验收,实现了全过程管理,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减流程、减材料、减时限、提效能提供了信息保障。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业务覆盖基础设施建设、民用建筑、房屋建筑、小型工程、工业、交通、水利、能源八大类,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为导向,实现统一受理、并联审批、信息共享、无缝对接。

  据县住建(规划)局行政审批科科长赵森根介绍,工程建设涉及范围广,各阶段审批单位均不同。发改、国土、住建(规划)部门都均有电子化系统,但相互间并没有打通。譬如项目在生成阶段要核查是否符合各部门指标,需要一个个单位跑,重复提交资料,分别开展评价,费时费力。新系统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办事业主只需在这些阶段按照要求分别上传材料,之后就可以完全交给系统,最后可以使用电子证照下载、快递送达或者到窗口领取三种方式获取。

  “新系统会根据工程所在阶段,自动把审批分发到主管部门。”赵森根说,比如立项阶段的土地预审、选址、可研性报告等,就会分派给发改委;施工许可和联合验收阶段分发到住建(规划)部门。一个窗口办、一个系统管,数据网上跑、审批网上办。这样一来,就可以避免重复提交资料、减少审批环节等,从原本由各个部门“来回跑”到最多到窗口跑一次,让办事群众少跑路,提高办事效率。

  就是得益于全业务覆盖、全层级联动、全流程贯通,我县政府投资类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压减至100个工作日以内;企业投资民用建筑类项目审批时间压减至70个工作日以内;企业投资工业类项目审批时间压减至50个工作日以内;小型工程项目和不供地项目进一步压减审批时间。

  接下来,我县将组织培训,推介推广这一系统,让企业和群众尽快熟悉和使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