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报福“开竹节”效应持续释放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上周末早上8点多,报福镇报福村原党支部书记徐星宝就出门了,村里正在进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人手不足,他也“重出江湖”帮把手。每天,10多个点位都要走一遍,计工、调解纠纷,已经没有了周末的概念。

  放弃休息日,无怨无悔地投入到工作里,这样的人又何止徐星宝。今年国庆期间,报福镇举办“开竹节”,吸引了4万多名游客来到统里村,带动了报福镇旅游产业发展,也为报福镇竹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方向。这次活动成功的背后,是无数党员干部群众的加班加点,事后报福镇通过理论学习,将这一精神凝练为“开竹精神”。在开竹节结束的当下,“开竹精神”依然在全镇流传。

  景溪村自从成功创建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后,一直在琢磨如何把乡村经营好。今年,村里上马了山民文化街、污水治理项目等工程。该村党员程宗春平时既是项目的建设者,也是项目的幕后调解员。村里污水治理项目涉及他的自留地,一个电话打过来,他二话不说就赶到现场,积极配合;有的村民对某些项目的施工有想法,他也时常出面劝导,因为经常义务帮助村民、村里做好事,他的话村民们愿意听,许多纠纷也就巧妙化解。“山民文化街搞好,村民就能经营了。”他说,对大家都好的事情,他义不容辞支持。

  统里村村干部7人分成3组,分别负责工程推进、环境整治、材料整理,忙而有序。年底,该村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就要验收,水库水环境提升、中心村老街改造、电商广场环境提升都在紧密进行。“‘开竹节’的节后效益还在释放,这个时候更要抓住机遇。”电商产业园工作人员程姗开竹节时帮忙做竹灯,充当志愿者,活动结束后,她又埋头忙了起来。她说,电子商务创业示范园复评很重要,她要做足准备,全力把报福电商产业园做成品牌。

  在小城镇整治中,带头拆除钢棚的党员陈育成;在背街小巷整治时,自家院子让步1米多的村民李秀成;在节假日里义务参加安全巡查的党员王黎君……在报福,践行“开竹精神”的身影无处不在。“可能有的人还不知道这个提法,但事实是实实在在的,‘开竹精神’一直在大家心中。”报福镇党委委员赵志行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