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第十一届义乌森博会闭幕 安吉笋竹产业收获满满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近日,为期4天的第十一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闭幕,县林业局组织的12家笋竹参展企业收获满满。4天中,已经达成实际零售交易额10余万元,意向订单近1000万元,比去年翻了一番。

  据了解,本届森博会以“汇森林精品助乡村振兴”为主题,共设国际标准展位3633个,吸引了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1673家企业参展。在会展中心,我县还设立了以“竹乡安吉两山典范”为主题的安吉竹业馆,以原竹为主要搭建材料,辅以竹编织,极力表现出全竹搭建的特色,整体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生态环保的概念,展示安吉竹产业发展水平,吸引众多嘉宾和采购商驻足参观咨询。

  “参加森博会,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助推笋竹企业发展,也让外界了解安吉林竹产品。”县林业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说,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安吉生态环境在全国已经拥有相当高的知名度,而且安吉还是全国首个乡村振兴林业示范县,安吉的林竹产品完全契合展会主题,参展企业除在会展上收获销售额外,主要还是通过展会接触更多的采购商,通过产品吸引他们前往安吉实地参观洽谈,为大订单“下饵”。

  亚斐灯具已经连续数年参加森博会,每年会展都凭借其形式美观、生态环保的竹灯具,成为参观者浏览驻足拍照的聚焦点,今年也不例外。亚斐灯具负责人周文国说,公司利用原竹加工生产的竹艺灯饰非常吸引人,每年都会获得很多订单,为公司发展起到一定作用。在周文国看来,推广产品和获得订单都是相辅相成的,他说:“今年也是这样,有好多意向订单,回去之后还要加强联系,争取将订单落地。”

  通过历年参展,企业将产品推广出去,也从其他地区的林竹产品发展中获得各种灵感。但对林业局来说,除此之外还要大力推介安吉的营商环境。

  “目前县内已经有佶竹等企业,为毛竹提价提供了助力,等浙能等企业落地投产后,毛竹价格能进一步上升,造福竹农。”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安吉竹产业世界知名。展会期间,孝丰镇、鄣吴镇分别获中国林学会颁发的中国竹业科创之乡、中国竹扇之乡荣誉称号,林业局工作人员参加了各类学术大会和专家咨询会,向外界推介安吉,介绍安吉优良的营商环境,就是为了让安吉笋竹企业走出去,让更多企业走进来,为安吉林业振兴乡村提供更多助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