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四大奖项鼓励旅企培大育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见习记者 李飒飒)结束了第五届景坞知青文化节活动,鄣吴镇对下一步的旅游市场营销思路更清晰,也对今年争夺“乡镇立体营销优胜单位”信心十足。去年,该镇作为全县亲子旅游节分会场,表现良好,又积极参加杭州“一月一城市”旅游推介活动,向杭州市民推出旅游体验路线,顺利获得2017年度全县“乡镇立体营销优胜单位”一等奖,奖励资金达30万元。“今年,我们推出了研学游活动,希望取得更大的成绩。”鄣吴镇相关负责人说。

  “乡镇立体营销奖”是我县“全域旅游”政策奖励资金中新设立的一个奖项,旨在加大旅游市场营销力度,鼓励旅企培大育强,去年获得该奖项的还有灵峰街道、天荒坪镇、上墅乡和报福镇、山川乡。与此同时,从去年开始,“全域旅游”政策奖励资金中还新设立了“企业市场开拓奖”,当年6家旅企入选,奖励资金共计50万元。

  县旅委市场科科长袁金松介绍,设立“乡镇立体营销奖”和“企业市场开拓奖”是为了让县域旅游举一个品牌,形成合力,最终实现“县域有品牌、企业有产品、政府在前吆喝、企业在后落实”。据悉,两大奖项每年安排150万元奖励资金,划分一二三等奖等奖项。

  近年来,安吉“全域旅游”发展风正劲。一组数据显示,2017年全县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12.94%,旅游业税收收入占地方财政收入近10%,今年前三季度人均农村居民旅游相关收入占农村居民收入比重为23.4%,旅游业已成为富民强村的主要产业。“为了鼓励旅企做大做强,为休闲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效益,从去年开始,我们在‘全域旅游’政策奖励资金中设立新奖项,既是对休闲产业地位的肯定,也是对一批大企业的褒奖。”袁金松表示。

  今年还新增了“项目推进奖”和“企业贡献奖”2个奖项。其中,“项目推进奖”根据年终产业类、基础类项目推进考核得分进行折算合计,按照最终得分评选3名优胜奖,各奖励15万元,但是,对纳入年度重点工作的产业类项目和纳入样板工程的基础类项目未按计划完成的乡镇,不得申报该类奖项;“企业贡献奖”主要考虑旅企税收、劳动力就业带动及周边业态分布等指标,注重“富民效应”。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