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省级企业研究院认定创新高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最近,浙江省中源时尚家居研究院获得省级企业研究院认定,企业十分满意,对上市企业来说,省级企业研究院可谓“标配”。同时,继天振竹木于去年获得认定后,浙江省永裕竹产业精深加工研究院获得认定,传统竹产业领域已有2家省级企业研究院。全县企业科技创新一片火热。

  日前,2018年省级企业研究院认定名单公布,在获得认定的246家企业中,我县7家企业研究院通过认定,数量为历年之最,位列全省县区第二。“一系列举措带来的影响终于开始发酵,企业创新的积极性被充分激发。”县科技局工业与高新技术产业科科长金水华表示。

  政策引导精准发力。今年,县科技局开展规上企业研发机构三年培育行动,引导企业建立规范的研发中心,并且为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3%以上的企业提供每年3万元,持续3年的补助。一个个规范的研发中心就此建立。浙江荣电电力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谋荣表示,得益于研发中心的设立,企业的研发大大加速,一款复合电力电杆正在测试中,强度与钢铁制成的电杆差不多,但是重量要轻三分之一,这是公司全力打造的产品,计划年底生产,大批量销售后,公司的产值将翻番。

  荣电只是企业愈发重视研发的一个缩影。截至2017年,我县共计认定省级企业研究院11家,主要分布在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我县主导产业椅业仅有2家,竹产业领域仅有1家。此次认定,传统产业发力明显。椅业产业再次入选2家,重点研发方向从健康坐具、智能化功能坐具拓展到人体工学坐具和时尚家居领域;竹产业行业再次入选1家,研发领域扩展到了竹产业精深加工。“从这一点来看,不仅仅是高新技术产业,传统产业也希望借助研发,实现企业转型升级。”金水华表示。

  此外,县科技局也为企业提供“保姆式”的服务,让企业研发没有后顾之忧。解释申报政策,主动上门服务,邀请上级主管部门实地考察指导,邀请院校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预评审……科技局一系列组合拳不断。英特换热的浙江英特高效节能换热技术研究院也获得认定,企业从申报之初,就有科技局联系杭电智能制造研究院的教授全程服务,研究院的教授实地踏看企业多次,对企业的产品、技术、行业趋势等进行了深度研究。“多亏了这种服务,企业的研发将迈上新台阶。”企业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能够与海尔、格力等企业开展更为深度的交流合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