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搭建机器人运力网络

  安吉迅蚁科技有限公司CEO章磊

  最早的无人机是从航拍机开始的,那么飞机原本的运输功能呢?在像安吉这样的多山地方,无人机正好能够发挥它的优势,跨过千山万水的阻隔,实现点对点的运输。因此,我们想到了用无人机搭建机器人运力网络,实现更加方便快捷的物流运输。

  搭建机器人运力网络,需要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其实,无人机此前之所以没有运用到运输领域,也是因为安全、自主控制等技术上的制约,但技术的进步绝非一蹴而就。2016年9月19日,我们的第一条无人机邮路开通,这就是与安吉当地中国邮政合作的结果。把无人机投入末端运输领域,可以说是一项未来事业。

  后来,企业陆续完成了跨海运输、空投等等任务,成功进入我们命名为ADNET 1.0的时代。在这个阶段,无人机运输从不可行到可行。接着就是第二个阶段,实现无人机运输网络化运行。这个过程将克服许多难题,诸如规划航路、建设机场等,我们将其命名为ADNET 2.0时代。目前,迅蚁的主要精力就在这方面。

  机器必须升级换代。最近,我们研发的RA3机器正在测试,相比以往机型,它采用了GPU架构,这让它具备了识别视野内任何物体的能力;机器上配置的4个摄像头,能全方位地掌握视野;此外还配有降落伞等设备。为了配合机器,我们还对“机场”进行了改良。

  这些都完成后,我们希望进行无人机运输高密度运行。如果都是小微数量的运输,那么无人机的作用就很鸡肋,因此高密度运行是必须跨过的一道坎。这对空中网络管理提出了挑战,也是企业接下去努力的方向。目前,安吉通航小镇为入驻企业提供了许多优惠政策,在政府引导、企业创新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