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无人机为航空摄影加足马力

  浙江逸航科技有限公司CEO张杨

  随着航空摄影的兴起,无人机在该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不可否认的是,无人机在应用过程中遇到许多困难,最明显的就是航时短,山区电力巡线、倾斜摄影、边防巡逻、水库和农村界定都是很长的距离,需要长航时的无人机。另外,自动化程度低、可靠性不高、成果数据单一等都是它的不足之处。

  市场对无人机的需求很大。除了智慧农业外,电力巡检、倾斜摄影和三维建模、智慧城市等方面都有需求。举例来说,电力巡检上,无人机可以提高检查识别效果,降低作业危险和成本,到达人工不方便到达的地方,像航测法输电线路三维建模技术,从杆塔原始照片到导线提取再到三维塔身导线提取地表高精度建模,都能体现无人机航测的优势。

  航测数字农业是时代所需。我国早在2003年十六届三中全会就提出“探索建立和完善政策性农业保险制度”,在2007年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启动财政补贴政策,开启农业保险等,但目前我们还没有完整的数字化农业管理平台,而数字农业平台可应用在统计监管、产业增收、承保理赔、金融投资等多方面,凸显大范围、准确、快速、可持续、高性价比等优势。

  最近,安吉1:2000航测成图项目获得2018年度国家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奖银奖。该项目结合全数字航空摄影测量、航测内外业一体化数字测绘技术手段和先内后外作业方法,提供了DLG、DEM、DOM精准的3D成果,建立了图形和属性一体化的1:2000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实现了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省、市、县1:500、1:2000、1:10000的联动更新,极大丰富了安吉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基础测绘数据,目前项目已应用于安吉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