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今年无人飞行器产业 高峰论坛“干货”多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把智慧无人飞行器有效应用于美丽乡村建设,瞄准智能文旅、智能环保等领域,通过无人飞行器打造立体的物联网平台。”“无人飞行器能跋山涉水,可以把它变成物流的创新载体,服务更多偏远山区……”昨天上午,2018中国无人飞行器在智慧领域的应用暨安吉无人机产业高峰论坛开幕,行业专家、创客嘉宾为安吉通航产业发展精准把脉。会上,还成立了“安吉·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入驻我县的无人飞行器企业抱团发展氛围更浓。

  今年是我县连续第四年在无人飞行器大赛期间举办相关领域的高峰论坛。“结合前几年的经验,我们请专家们在产业数字化应用、物流实践等方面支招,更注重无人飞行器的实际应用;成立创新联盟则是有效整合我县通航产业资源,向外界发声倡议产业融合发展、多渠道发展的一种新途径。”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马荣勇表示。

  论坛期间,7个无人飞行器产业项目签约落户我县。它们中,有研究性领域的农业精准监测、电力巡检项目,有制造领域的喷洒植保大载重电动无人机制造、海洋生态环境特种无人机制造项目,也有服务性领域的整机定位和避障项目。相比往年,今年的签约项目都结合当前无人飞行器应用的热门领域,更注重产学研到生产制造和有效服务的转化,项目发展前景更有保障。

  据了解,“安吉·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由落户我县的20家无人飞行器企业共同创立。致力通航产业发展以来,我县已经吸引无人飞行器配送方面的优质企业迅蚁、无人飞行器系统研发和零配件制造领域的优质企业瓦信等一批企业进驻,成立联盟是希望结合我县目前的产业发展情况,吸引更多国内外无人飞行器企业加入,共同打造全领域、全周期的产业体系。

  目前,我县已在县域范围内规划“1A+NB”体系的机场网络体系,为通航产业进一步发展夯实基础。其中,“1A”指的是已运营的A1类安吉天子湖通用机场、“NB”指若干个B类起降点;并以天子湖通用机场为核心,在示范区规划了10平方公里的通航小镇。“接下来将通过现有基础设施和产业基础,合理利用财政税收、土地优化和产业基金政策,吸引更多可落地、前景好的无人飞行器项目进驻,推动通航产业发展。”马荣勇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