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开发区出台 优化营商环境十项举措

  近日,开发区制定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十项举措》(以下简称《举措》),从破解企业用工“两难”、提升园区基层保障能力等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发展环境优化和资源要素保障等方面出发,为开发区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明确方向。

  “《举措》结合开发区实际,前期进行了3个多月的企业调研,并经过两轮内部意见征求和一轮县相关部门意见征求后,汇总梳理多方意见最终成稿。”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陈晖介绍,《举措》共十项二十八条,涉及招才引智补助、企业增高扩容奖励等具体内容,具有可操作、高标准等特点。

  既回应企业发展的“家长里短”,又站在全局高度加强顶层设计。作为左右企业发展的关键环节,《举措》对企业工业用地供应机制进行创新,同时加大“小升规”、股改上市的扶持力度,让更多吃得少产蛋多飞得远的“俊鸟”受益,培育一批发展前景向好、创新能力较强的企业;全面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差异化控制企业新上产能项目,鼓励企业进行零土地技改、追加生产性投资,提高亩均产出效益。

  平台形象提升、基础设施配套,是让企业能扎牢“根”守住“魂”,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的有效实招。《举措》中对开发区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明确要求,并提出建设小微企业园、职工公寓、中小学,切实解决企业职工住宿、子女就学等问题,并满足项目引推、企业逐步发展的现实需求。

  减行政服务层级、事项、材料、环节,《举措》还对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有积极作为。例如《举措》提出要完成区域能评、区域环评,做好投资项目全程代办服务制,做到项目审批“优质、高效、无偿”。

  “务实高效、优化服务,我们也考虑明晰责任落实这一关键。针对每条内容,《举措》逐一安排了具体责任人、责任单位,督促全区干部对标对表抓落实,真抓实干优服务。”陈晖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