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温州:全国首创!温州推出快递外卖行业考评措施

交警教育未戴头盔上路快递“骑手”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记者 戚祥浩 王湘云 通讯员 王田维)11月1日中午,乘着送快递空隙,顺丰快递员应蒙蒙来到温州市区街头,当了一回交通劝导员。边看边劝,应蒙蒙颇有感触地说,安全这根弦必须紧绷。

  让快递、外卖骑客串交通劝导员,已成为温州一道常见风景。“希望通过互动体验,强化快递外卖员文明出行意识。”带队的交警单铁告诉记者,温州全市二轮电动车登记备案数超过240万辆,涉及电动车交通事故多发。特别是快递外卖“骑手”作为电动车使用频率最高的群体,每天上路超过8个小时,过去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情况更是十分突出。

  14时20分,一位饿了么“骑手”未戴头盔被单铁拦了下来。“我以前也不习惯戴头盔,但安全无小事,坚持下来就会习惯的。”应蒙蒙上前劝导说。在执勤过程中,单铁还发现个别饿了么“骑手”骑行中存在低头看手机、抽烟现象。

  “咚”一声响,在快递外卖电动车管理群内,现场民警迅速把违法违规的骑手信息反馈给了温州公安交警秩序大队负责民警,后者马上把信息推送给了饿了么温州地区负责人,并要求公司领导加强安全教育。

  “骑手”违法,警企共治。温州公安交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他们与温州市文明办、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快递外卖企业文明守法活动,按照绿、蓝、黄、红四种颜色,根据企业所属“骑手”文明守法情况予以分级评定,并采取通报企业总部、重点约谈、重点整治等方式强化结果运用。针对温州公安交警通报,点我达公司已迅速查封27名多次交通违法的“骑手”账号。而顺丰则主动加强自查倒逼公司“骑手”文明出行。“我们把‘骑手’出行违法与绩效奖励挂钩,公司每天10多人专门上路检查,目前能查到的违法现象越来越少。”顺丰温州地区公共事务部负责人强峰说。

  据了解,行动一个多月来,温州12家主要快递外卖企业的10254名电动车骑手守法率从整治前的68.5%提升至89.5%,刮起了一股文明出行风。

编辑: 王艳琼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