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变企业跑为部门跑 县安监局3个月连获“双百分”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朱敏)为优化办事流程,近期,县安监局在非民生类办事事项部门中率先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推出手机APP网络办事申报系统,使办事群众和企业又多了一个方便、快捷的办事渠道,从而实现安全生产办事事项网上申报率100%,无纸化率100%。12345政府阳光热线连续3个月电话抽查回访中,安监窗口满意率和回访率取得了“双百分”的好成绩,向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年以来,县安监局以优化安全发展环境、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入手,创新服务举措,出台15项措施助推重点企业安全发展。其中对重点项目落地提供全程“店小二”服务是安监窗口工作人员每周的“必修课”。

  不久前,县安监局从投资项目2.0平台得知省重点工程湖州湖皖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需要办理安吉溪龙服务区加油站建设项目“三同时”审查的信息,安监窗口工作人员主动服务,第一时间联系该项目相关人员,通过网络远程指导对方办理安吉溪龙服务区加油站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和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的网上申请资料申报。

  为保障该项目尽早施工,安监窗口又减少许可时间、优化审查环节,在确保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质量的前提下,把安全条件审查和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合二为一。在申请资料受理2天内又立即组织省级有关专家,赶赴施工现场对项目进行安全条件审查和安全设施设计审查,为该项目方节约了大量时间,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很满意。

  县安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海华每周到安监窗口坐班,听取办事群众和企业对安全生产行政许可的意见和建议,赴企业指导。在一次坐班时得知省重点投资建设项目浙江华缔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在实施建设项目安全生产“三同时”工作中遇到难题,朱海华带领行政许可(安监窗口)、危化管理等科室负责人上门了解详情。经现场勘察和工艺分析,并与公司方沟通,通过调整该公司内部产业结构和总平面布局,及时解决了由于建设用地与安全发展规划不相符的矛盾,使该投资项目得以顺利实施。

  此外,县安监局还推出优先服务制、延时服务制、现场服务制、安全师资“小班化”服务等。截至目前,该局已将20项办事事项100%纳入“最多跑一次”服务范围,其中17项办事事项实行“零上门”办事承诺,今年以来共为50多家企业和200名群众提供服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