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武义: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行领导走访武义威特厨房用具有限公司,上门为企业客户排忧解难。

  部门经理在浙江朗禾工贸有限公司走访,了解企业生产及资金需求情况。

  支行行长走访浙江武义骆驼九龙砖茶有限公司。

  客户经理上门为浙江鼎鑫机电有限公司办理贷款,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员工办理、激活银行卡。

  当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既是本质体现更是责任担当。作为武义本土的地方性金融机构,武义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支农支小的战略定位,紧紧围绕供给侧改革主线,坚持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全面支持小微企业成长。截至9月末,武义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95.45亿元,较年初新增 10.53 亿元,增长12.4 %。贷款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全县第一,贷款投放总量和增幅均创历年新高。

  坚持“回归本源”,勇于承担支持实体经济重任

  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到实体经济上。省、市、县委也持续释放大抓实体经济的鲜明信号。为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武义农商银行先后开展“提升风险管理合力提升服务实体能力”、“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等系列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服务实体经济,担当社会责任”上来,全行上下拧成一股绳,真正从思想上关注实体经济,聆听企业最真实的声音,解决企业最迫切需要解决的资金困难,履责尽职。

  优化“资源配置”,坚持把金融做实把实体做强

  通过考核引领、利率优惠、产品创新,将信贷资金及时投向“嗷嗷待哺”的小微企业。今年,该行出台《全员营销小微企业贷款考核办法》,并先后推出“科技型企业信用组合贷”、“小微企业循环贷”、“税转贷”,优化“税银贷”,截至9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户数较年初新增1406户,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6.43亿元,占全部贷款的69.6%,较年初增加8.11亿元,增长13.91%,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增速1.51个百分点。同时,将减费让利进行到底。在今年市场利率普遍上升的趋势下,该行积极稳定贷款利率,为企业降成本,减负担,今年以来已为企业减费让利2507万元,贷款平均利率一直居全省农信系统较低水平。

  深化“服务改革”,实现企业办贷款最多跑一次

  今年以来,该行不断深化“服务改革”,首批梳理出金融和民生类共36个项目的“最多跑一次”办事清单,公布首批200家上门服务优质企业客户名单,实施上门服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广企业开户、贷款线上预约和上门服务,实现信息采集、签约、审批、放贷一站式服务,探索实施贷款业务“一次不用跑”。上线“工商注册通”自助终端,网点实现营业执照登记及打印自助服务。与县税务局签定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税银合作。加大纳税服务与金融服务的互利对接,开展网点代开普通发票、代征税款等业务的试点探索,开启了银税合作新篇章。8月16日,金华日报刊登了《武义农商行:打造金融服务“最多跑一次”银行样板》,8月30日,浙江日报刊登了《武义农商银行:打造高效率金融服务银行》,报道了该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做法。

编辑:张铖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