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第六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将于本周五拉开帷幕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正园)本周五,第六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暨2018安吉航空嘉年华活动将在天子湖镇拉开帷幕,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大赛会有哪些亮点呢?昨天,本报记者也提前进行了探营。

  “目前我们所有场地的硬化已经完成,绿化和周边道路的保洁也都处理到位了。接下来,这些场地就交给赛事组委会进行临时设施和厂棚的搭建。”示范区规划建设与国土局常务副局长朱君告诉记者,今年的比赛地点并未发生变化,目前场地工作人员仍在进行紧张有序的布置,“我们一接到通知,就开始加班加点了,相信到了大赛当天,一定会呈现出不一样的精彩。”

  在场地转了一圈后,记者就发现了今年比赛的一大亮点:五架1:1真机模型。据悉,这些模型机,不仅可以观赏、合影,游客还可以通过登机梯爬上飞机,进行近距离接触。“眼前这架飞机是国产现役的歼-10双座型飞机,今年我们进行展示的,基本都属于现役或者未来可能会在编的飞机,也是为了活跃大赛的气氛。”大赛总联络员李刚介绍。

  此外,从去年的经验来看,嘉年华活动中的VR体验项目极受欢迎,所以今年,主办方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不少VR体验设备,活动区域的互动项目也有相应的增加。当然,最受“吃货”们关注的美食区,今年也增加了很多特色小吃,值得品尝。

  就比赛本身而言,今年也有所调整,其中的一大亮点便是“人机大战”。

  “往年固定翼的比赛,都是飞行器自主飞行的,今年改成了FPV(第一视角),有人操控了。”李刚告诉记者,FPV的比赛是飞手通过飞行器上传送回的画面来确定飞行路线,最终控制其安全通过障碍,“相同的障碍下,看到底是自主飞行快还是人操纵的飞机飞得快,形成一种竞争模式,就相当于是‘人机大战’了。”

  当然,旋翼类的比赛方式也有所变化。往年的比赛是进行喷灌,今年换成了“筑塔”,即飞行器要将重2千克左右的大箱子,提起后进行叠加,就像搭积木一般,看能搭出几层,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个项目。

  除了这些常规比赛项目,我县第十八届青少年科技节也将借大赛的契机,在此举办中小学生航模锦标赛。届时,来自全县的三百多位学生将展开激烈角逐,一展风采。“今年设置了六项,其中关于空模的比赛项目就有三项——一级牵引飞机留空竞时赛、木质手掷飞机留空竞时赛、初级橡筋动力模型滑翔机。我们也想让全县的中小学生能近距离观看大师们的表演,体验航模的气氛,从而增加对航模运动的兴趣。”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中心负责人姜永嘉表示,他们还将对学生们的优秀作品进行展出,供市民观赏。

  介绍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已经迫不及待了,所以,无人飞行器大赛的门票要如何购买呢?记者也做了整理:1、专门售票点:县城祥和路178号广告事业中心2、现场购票:大赛入口处3、网络售票:爱安吉APP。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