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举行第69个环境综合治理“集中推进日”活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林泽宇 丁峰)昨天上午,我县举行第69个环境综合治理“集中推进日”活动。县领导沈铭权、陈永华、赵德清分别率队赴一线检查指导。

  县领导沈铭权、吴佩勋、任贵明一行先后赴昌硕街道、递铺街道、天子湖镇,就城区截污纳管工程建设、横塘村无资质混凝土搅拌点整治取缔等工作开展督查。

  在认真查看昌硕街道银景花园雨污分流和截污纳管改造、递铺街道兰田村水产养殖尾水治理情况后,县委书记沈铭权指出,要科学谋划、强化统筹,做好截污纳管等工作与“污水零直排”小区建设的结合,加快推进、保障质量,还要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他还指出,推动水产养殖尾水治理是深化“五水共治”,加快推进渔业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目标坚定、态度坚决,因地制宜、善于创新。

  在详细了解横塘村吴家山桥无资质混凝土搅拌站点整治取缔、204省道良村段两侧沿线整治等情况后,沈铭权要求,要加快建筑垃圾清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科学规划合理利用。要严格审批,合理做好场站布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维护行业公平规范。

  在新马货物码头整治现场,沈铭权强调,要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切实做好非法无证码头整治工作,推进岸线资源有效利用和集约开发。要加强工作主动性,充分激发干部精气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要严格依法行政,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县领导陈永华、任烽、王爱民乘船从上港码头出发到梅溪镇荆湾村,就沿线码头整治、荆湾断面水质提升、流域乡镇(街道)河(湖)长制落实及河道卫生保洁等情况进行督查。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指出,要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站位,切实肩负起“两山”实践示范的更大责任、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更高标准、赋予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更多内涵。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提升西苕溪水质,根子在岸”,明晰责任、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查漏补缺、增强措施,持续优化流域环境,做到环境监测无死角,全面覆盖监管盲区。

  陈永华强调,要高标规划、高标提升流域环境,把人为造景与自然风貌有机结合;要提高觉悟、树立理想,努力让“无山不绿,有水皆清”“替河山妆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绿色愿景变成现实,坚决打赢治水攻坚战、巩固战、持久战。要把护美西苕溪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促进广大村民共治共建共享,实现更多村庄村强民富、景美人和。

  县领导赵德清、杨建新、梁霜先后前往递铺街道周家湾泵站、藤仓橡胶、孝源街道皈山场村违建拆除现场、灵峰街道恒丰海绵拆除现场和天荒坪镇小城镇综合整治现场进行督查。

  在听取了周家湾泵站建设情况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德清指出,村里利用泵站建设契机,增加文娱设施为村民增加休闲娱乐场所的办法非常好。在督查皈山场村违建拆除现场和恒丰海绵拆除现场时,赵德清指出,要加大拆改力度,严控新增违建,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三改一拆”工作;突出长效治理,确保整治不留死角;做好拆后垃圾清运、土地利用等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藤仓橡胶,督查组一行检查了污水排放在线监测系统。赵德清指出,安吉是“两山”理念诞生地,企业要探索更多方式监测排污,查漏补缺,实现社会效益和企业效益共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