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孝丰镇潴口溪村:4A级景区已逐步成型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一座圆形拱桥,满池荷花。孩子在一旁玩沙,自己则和三两伙伴在特色的鸭蛋餐厅中就餐。这样美好的场景,如今已经在孝丰镇潴口溪村中变为现实:村里原来的沼泽地,现在已经种满荷花;圆形拱桥也已搭建完成,正在完善细节;鸭蛋餐厅已经打下基础,不出数日就可搭建完成;餐厅旁儿童游乐场地也在建设中……

  “美丽乡村要建好,更要经营好。”潴口溪村在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中一直坚持这一理念,为此规划之初就已经“布好局”。南溪湿地公园、桂花树公园、孝子灯公园,每一个景点的建设,都为“经营”打下了基础。其中,鸭蛋餐厅位于南溪湿地公园,四面环水,风景秀丽。独特的鸭蛋造型也将为景点增加几分趣味。如今,餐厅还未完工就已被企业看中。一家本地企业主动找上门来,希望将鸭蛋餐厅交给他们运营、打理。

  为传承、发扬孝文化而建的孝子灯公园,除了建造孟府和孝子灯陈列展示馆外,村里还租下民房将其改造成为民宿,并计划在一旁搭起土灶。届时,孩子们听完孝道故事、体验完孝子灯的制作后,还可以住下来,用土灶为父母烧饭、践行孝道。

  围绕古树建造的桂花树公园内,村里充分挖掘本土文化,正在建设抗日大院和农耕文化礼堂。届时,不仅为游客们新增一处旅游景点,而且还将成为游客们开会、聚餐的重要活动场所。周边3幢农房也在加快改建中,村里计划将其改造成特色民宿,让更多游客在潴口溪村体验乡村生活。

  据了解,在此基础上,村里还引进了好游项目和洁澄水业项目。其中,好游项目总占地面积685亩、计划投资1.49亿元,将建设成为集国防研学亲子、水上休闲运动、房车露营基地、农业观光体验为一体的休闲运动旅游景区。如今项目完成了65%的建设,计划明年投入运营。同样,总投资3.5亿元、用地约50亩的洁澄水业项目除了建设袋装饮用水生产基地外,也将目光瞄准旅游,计划建设集水文化博物馆、水生活体验中心、孝文化水文化展示馆等于一体的综合性观光型项目。

  “现在,我们正在加快建设旅游环线。通过旅游环线的串联,届时,潴口溪将真正变身为4A级景区,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玩。”叶国平说,村里也将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产业兴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