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秋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有魅力”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昨天,在秋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上,储小燕在招聘摊位之间穿梭,查看招聘信息、询问岗位情况、了解公司发展,希望从中寻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她是来自安徽农业大学兽医专业的研究生,明年即将面临就业,这一次受县人社局的邀请,专门从350公里外的学校赶了过来。

  更多大学生面孔,是今年秋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的最大特色。据了解,招聘会前,县人社局根据企业需求,曾向江西、安徽、武汉等多个地区高校发放了邀请函,邀请他们组织学生前来我县参加秋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这些高校我们都前去宣讲过,且大多数已经签订了人才联络站或校地合作协议。”县就业人才局局长夏南说,邀请得到了热烈响应,来自江西财经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等10余所学校的240余名大学生跨越数百公里前来参加了这次招聘会。

  “安吉对人才非常重视,除了来学校给我们宣传人才政策外,还承诺为我们发放交通补贴。这一次来,更是提前一天到高铁站迎接我们,并为我们安排好食宿,非常感动。”储小燕说,这一次,她是和8个研究生同学一起来的,按照里程数,县人社局将为他们每人发放500元的交通补贴。“不管能不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可以先过来看看。”这是储小燕和同学们的共同想法。

  与储小燕“先过来看看”不同,来自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学生黄永秀在上次校招时就已经与安吉企业达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这一次来安吉,就是希望更多地了解安吉、了解意向签约的企业。”黄永秀说,上段时间,安吉企业抱团去武汉招聘时,她就已经与华缔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趁这次招聘会,不仅可以更好地了解健康休闲产业在安吉的发展,而且还可以实地参观华缔药业集团,为就业打好基础。

  不止是黄永秀,更多大学生借招聘会之机来到了安吉。“光我们就有20多个,招聘会一结束,就带他们去企业。”华缔药业集团有关负责人赵东荣说,从推介会到校园招聘会再到企业实地参观,在县人社局的组织下,他们实现了人才招聘的无缝对接,破解了“人才困境”。

  除了华缔药业集团外,和也健康科技、耕盛堂、中国(安吉)物流有限公司也都在招聘会结束后带领“大队人马”前往企业参观,希望“趁热打铁”,与学生们成功签订就业协议。据统计,秋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上,281个企业共提供岗位6300余个,吸引8000余人进场交流,达成就业意向5000余人。240名大学生中,共有160余人达成了就业意向。

  “引进来了,还要能留得住。”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接下来,县人社局在加大人才招引的基础上,还将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不断浓厚全社会重视人才的氛围,让更多大学生在安吉安家乐业,为最美县域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